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艺无涯——陈大羽百年艺术大展
艺无涯——陈大羽百年艺术大展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时间:2012-06-20 ~ 2012-07-15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陈大羽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协办单位:广东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广东美术馆、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青岛博物馆
研 讨 会:2012-06-20 15:30
开幕时间:2012-06-20 14:30
展览介绍:

陈大羽(1912-2001),原名陈汉卿,自师齐白石后改名陈翱,广东潮阳人。1935年毕业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中国画系,1944年拜齐白石为师,专攻大写意花鸟画创作,兼工山水、人物、书法、篆刻。1948年后陆续于上海美专、华东艺术专科学校、南京艺术学院任教,辛勤执教逾半世纪,培养出一大批在国内外颇有影响的书画家和篆刻人才。其画中人物、鱼虫、花草皆神气兼具、倔骜不羁,笔法简劲泼辣,墨迹浑雄酣畅,设色凌厉骄悍,自成一派,为齐白石众多弟子中艺术成就颇为出脱的几位个性画家之一。

去年是陈大羽先生百年诞辰,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国内多家美术馆共同承办的“艺无涯——陈大羽百年艺术大展”拉开在全国巡回展出的帷幕,时至今年6月,该巡展将隆重登陆广州,在广东美术馆展出其逾180件的精彩作品,其中包括中国画、书法、篆刻及图片、影像等文献资料的展示,涵盖了他从1945至2001年各个阶段的力作,除了常见的大写意花鸟画外,还将展出一批鲜有面世的山水画和人物画作品,力图构筑起一堵连贯的时代背景来呈现出陈大羽完整的创作历程和丰富的艺术面貌,这是陈大羽作品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一次学术展览,对于重新认识和评价其艺术成就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