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大道无垠——谢志高画展
大道无垠——谢志高画展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时间:2012-06-28 ~ 2012-07-12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谢志高
展览介绍:

20 世纪中国水墨人物画创作遇到的问题,主要是如何把西画的写实造型和传统中国画的写意神韵结合起来——素描造型与笔墨造型如何有机结合。中国画界争议和探索很多,有固守传统的,有以西画变革中国画的。40年代蒋兆和融合中西创作的《流民图》已经达到新的高度。20世纪中后期成长起来的水墨人物画家,在以现实主义为主流创作方法的背景下,他们深入生活、表现生活,以各种独特方法反映时代精神,涌现出一批重要画家和作品,呈现新的格局和繁荣。谢志高先生是其中的一个典型大家。

谢志高,1942年生于上海(原籍广东汕头)。1966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五年制);197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人物画研究生班。受教于蒋兆和、叶浅予、李可染等人。毕业留校任教。现为中国国家画院院委、艺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他的作品将西画造型方法巧妙地融入以线造型为主体的中国传统水墨人物画的艺术语言之中,对传统绘画进行现代创造,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和面貌。
本次展览将展出他的一大批精品力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