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直觉的瞬间——马克·吕布摄影回顾展
直觉的瞬间——马克·吕布摄影回顾展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时间:2012-05-25 ~ 2012-06-15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
策 展 人:尚陆
参展艺术家:马克·吕布
主办单位:广东美术馆
协办单位:法国对华文化教育局、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赞  助: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开幕时间:2012-05-25 15:00
展览介绍:

广东美术馆一直以来致力于推介优秀的摄影展览,并以梳理中国当代摄影史并呈现当代国际摄影面貌的广州摄影双年展受到了国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这些展览和活动不仅使专业人士受益,更拉近了摄影和大众的距离。

《直觉的瞬间》是这一语境之下我们推出的,受到中国摄影界备受推崇并被称为对中国的纪实摄影的产生﹑发展都有重大影响的法国摄影大师马克•吕布的回顾展。马克用毕生去追求自由﹑独立的人文精神,他从工程师的生涯开始,之后选择摄影作为职业,并加入玛格南组织,直到后来回归自由摄影师的身份。

本展览展出137张马克的作品和25张中国摄影师拍摄大师的作品。这些作品是马克和助手从35万张照片中精心挑选出来的,创作年代跨50年,还有些是未曾公开发表过的作品。他的作品充满理性的完美构图﹑悲天悯人的情怀和轻松诗意的节奏。从1957年马克•吕布第一次来到中国到今天,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被马克用镜头记录下来并在展览中呈现。

本展览是2012年中法文化之春的重要展览项目之一,展览得到了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及文化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