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川逝:大毛的艺术——毛旭辉绘画作品展
川逝:大毛的艺术——毛旭辉绘画作品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0-12-09 ~ 2011-01-05
展览地点:炎黄艺术馆
策 展 人:高名潞
参展艺术家:毛旭辉
主办单位:炎黄艺术馆、民生现代美术馆、民生当代艺术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嘉诚中泰文化艺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开幕时间:2010-12-09 16:00
展览介绍:

中国当代艺术从发生到发展的30年进程当中,毛旭辉是众多艺术家中将西方现当代艺术吸收消化得最彻底的一位,也是行进得最深远的一位。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毛旭辉提出“何谓新具象?即心灵的具象,灵魂的具象。”这个口号和大量具有强烈表现主义风格的作品,最终成就了在’85新潮美术运动中著名的“新具象团体”,这句口号也成了他们的宣言和宗旨。而首次提出艺术家需要对“生命和直觉把握”的毛旭辉,通过富有激情的和侧重于物象的叙事象征手法,牢牢奠定了他在“西南艺术群体”中领军人物的重要地位。

此次展览是民生艺术研究中心当代艺术家个案系列的第一个展览,艺术家毛旭辉个人认为,这将会是他最为重要的一次展览,也是著名策展人高名潞策划的首个艺术家个人展览。展览题目来源于“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高认为毛旭辉的艺术悲壮、伤感、低调、朴实,整个展览将会通过对大毛不同阶段及风格的划分,在炎黄艺术馆的庄重氛围中营造出艺术家的个人历史感。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