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求不得——刘学成混合媒体作品个展
求不得——刘学成混合媒体作品个展
展览城市:天津-天津
展览时间:2011-05-15 ~ 2011-06-15
展览地点:泰达当代艺术博物馆
策 展 人:余琦琦
参展艺术家:刘学成
主办单位:艺术独立论坛
协办单位:泰达当代艺术博物馆
开幕时间:2011-05-15 16:00
展览介绍:

从宗教、哲学或艺术等不同的角度出发,欲望一词经常被使用或探索,就本次展览而言,艺术家回忆儿时梦想及欲望,利用当代手法,呈现出一系列富诗意性作品。每件作品的视觉效果可爱甜美,但美好回忆中带有苦艾。

展览主题《求不得》来自佛经八苦中的其中之一:求不得苦。八苦所指的生、老、病、死,是自然生理之苦;求不得、爱别离、怨憎会、五阴炽盛,则是精神之苦。所谓的求不得苦,说的是人生在世,对于色、声、香、味、触五尘,或财、色、名、食、睡等五欲境界,往往有所希求,不易知足。有人求身份、求爱情、求地位,世间之事,常常事与愿违,求而不得,则心生烦恼 。求不得是苦,但求到了,乃乐也?

当化艺术倾向关注个体生命的状态,观众透过个人经验去了解作品后所产生的化学作用为其重要。《求不得》展览不想强加任何一种知识于观众,希望观者能静下细看艺术家对物料的运用关系,从中可能有不求反得的思考解读,享受当代艺术宏大叙事或严肃主题以外的展示。

香港艺术家刘学成于天津泰达当代艺术博物馆的两个星期中,运用现场配套即时制作10多件装置作品,作品与现场空间灵活互动,并产生对话。通过每件作品的整合,透过艺术的力量,童年与现在的欲望在不可能的时间线上结合。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