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妄想专门店——绘画大道中(一)
妄想专门店——绘画大道中(一)
展览城市:香港-香港
展览时间:2012-09-15 ~ 2012-10-13
展览地点:SOUTHSITE 香港仔田湾兴和街25号大生工业大厦3楼
参展艺术家:陈素珊、何倩彤、刘启舜、梁嘉贤、潘蔚然、石家豪、谢炎安
开幕酒会:2012-09-15 15:00
展览介绍:

《绘画大道中》将举办展览系列,探讨五个香港当代绘画的主题。这个计划之首轮活动召集了三十多位创作形态各异的艺术家,当中包含七十年代的前辈画家以至近期正在崛起的年轻画家。藉着这群艺术家共同筹划的主题展览、专题讲座、工作坊及出版物,为他们的合作过程、共通点和大家的相互影响作一个记录,希望提供更多理解当代香港绘画的切入点。

首个展览《妄想专门店》包括陈素珊、何倩彤、刘启舜、梁嘉贤、潘蔚然、石家豪及谢炎安的作品。以人物及叙事为主轴的绘画,歷史悠久。香港在九十年代末开始出现一批画家,利用日常生活点滴作题材来挑战绘画这个媒介中描述和表徵的局限。今次展览的画家把中外画风、传奇、童话、动漫、超现实主义,加上电影及文学等原材,揉合成现今生活的视觉叙事。

《绘画大道中》计划由一群香港画家於 2011 年春天发起,以艺术家主导为推行此计划之原 则。今次展览系列由安全口画廊@SOUTHSITE 协办。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