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歧观·悖像——2012向庆华上海个展
歧观·悖像——2012向庆华上海个展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2-08-18 ~ 2012-08-31
展览地点:奥赛画廊
学术主持:鲍栋
策 展 人:李静晖 蔡瑾
参展艺术家:向庆华
主办单位:奥赛画廊
展览介绍:

今年五月,向庆华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成功举办2010-2012新作展“歧观·悖像”,获得了广泛的影响和好评。三个月后,“歧观·悖像”展览将在奥赛画廊位于上海市淮海西路570号红坊艺术区内新的艺术空间进行展出,给江南的藏家及艺术爱好者们带来一次需要思考的视觉体验。
如果将向庆华两年来绘画实践的主要特点看作是用一种歧异的观看方式开展的再观看活动和悖反的图像绘画所得——即歧观方式与悖像所得的话,那么,什么又是其所指的正确观看方式和正确的图像所得呢?

这就是向庆华作品实践的问题核心。

本次展览是一次邀请,是对那些作为向庆华绘画作品的来源,虽然他应其要求保证其隐身,但却不拒绝其自身时刻想要显形和到场的邀请;是向一个对自己的观看方式和再现实践声称是唯一正确的绘画传统发出的邀请;最终,是对一次关于绘画方法本身的问题讨论发出的邀请。

相对于那个“正确”,通过对这一系列有问题的图像绘画在现场被经验的再观看,展览作为一个关于问题的观看现场而存在,希望对一次关于绘画问题的现场经验能够就在现场发生了。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