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你好,Dongguri——韩国艺术家权奇秀个展
你好,Dongguri——韩国艺术家权奇秀个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8-11 ~ 2012-10-14
展览地点:艺美画廊
参展艺术家:权奇秀
开幕时间:2012-08-11 16:00
展览介绍:

2012年8月11日,ARTMIA艺美画廊将很荣幸地为您呈现“你好,Dongguri--韩国艺术家权奇秀个展”。这也是艺术家在北京的首次个展。

权奇秀是韩国最著名的波普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涵盖绘画、雕塑、和录像。他最为人熟知的就是经常出现在作品里的Dongguri(咚古力),Dongguri拟人化的造型,是一种充满隐喻的、简约的、机械化的现代主义思维。

虽然Dongguri作为主角,但权奇秀作品中其他元素也同样不可忽视。他的作品中经常使用令人惊奇的符号,也持续创作新颖的图像。融合传统和现代元素,使他的作品在传统的绘画基础上表达出对当代的高度敏感。权奇秀喜爱的元素,如梅、兰、菊、竹,都来自传统水墨画。这四种植物,也是文人文化中,生活和生命的象征。每一种花代表着一季:春天梅花,夏日幽兰,秋天雏菊,冬日修竹。就像传统水墨画家一样,权奇秀使用了相同的元素,却更传神地表达出山水的意念。传统画家通常使用形式与技巧来表达自己的理念,对他们而言,自然和宇宙间的和谐、秩序、与动机,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及遵从的,而不是去征服。他们表达了超然的价值观,放弃对现实的视觉模仿,转而寻求更深层次的情境。因此,山水超越了技巧,形成一种符号,一种范式和一种基本概念。

同时权奇秀的创作又充分运用了韩国的传统技巧,特别是山水符号引入。在他的“森林”系列作品中,茂密的直竿象征着竹林,竹节是彩虹般的缎带。Dongguri坐在竹林中的一块方石上,方石象征着盘石,是韩国绘画及文人文化里的一个重要特征,其价值在于深奥抽象的意涵。这些珍贵的象征,随着传统形状及多变的色彩,在权奇秀的创作里,被赋予一个全新的开始。?

权奇秀透过作品不断的探索传统文化与价值观,并将其转纳为当代艺术形式。他艺术特色在于创造性地将过往的唯心主义植入到当代唯物主义之中,进而塑造成个人的图腾与符号。透过多层次的象征意涵,权奇秀向观赏者提出了一个有趣的解读:“这是一个轻盈与沉重并存的世界”。

轻盈的波普形象背后,是厚重而悠远的文化传统和作者的个人思考。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