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破——李枭作品展
破——李枭作品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7-28 ~ 2012-08-17
展览地点:阿特画廊
策 展 人:郭顺
参展艺术家:李枭
主办单位:阿特画廊
开幕时间:2012-07-28 15:00~18:00
展览介绍:

知道李枭的人可能会想到兵马俑。确实,自从我2000年来北京开始当职业艺术家到2010年左右,我做过的《战士》、《众生》、《现代战士》等系列,创作主要以兵马俑为原型,有评论家认为我在利用一个中国历史或传统文化的符号来迎合西方的异国情调。

其实,兵马俑真正打动我的地方并不是所谓的中国符号,而是那种深邃的凝望,经过时光洗礼后岁月留下的痕迹,还有隐藏在碎片和黄土下面那种若有若无的感觉。

我的《凝》系列就是要把这种凝望的神情转移到不同的现代人身上,包括小孩和女人,把她们凝固成雕塑,拥有像兵马俑一样的平静、空洞、悠远的眼神。

此外,兵马俑本来光滑、新鲜的面孔经过时间的冲击后变得破碎、溃烂,有融化掉的感觉。我的《破》系列就是想表现这种时间的飞逝,绘画的兴趣也逐渐从题材转移到技巧上面,以一种快速、模糊、破碎的笔触来表现一种抽象和残缺美。

这个展览包括了《凝》与《破》两个系列的作品。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