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韩域——心物同影
韩域——心物同影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8-11 ~ 2012-09-16
展览地点:艺美画廊
参展艺术家:裴炳雨、崔俊根、崔永旭、 郑秀珍、许达哉、李二男、申昊润、都允熙
展览介绍:

艺美画廊非常荣幸地宣布将于8月11日起举办来自韩国的艺术家群展《韩域–心物同影》。此次展览我们将向大家推出裴炳雨(b.1950)、崔俊根、崔永旭(b.1964年)、郑秀珍(b.1969年)、许达哉(b.1952年)、李二男(b.1969年)、申昊润(b.1975年)、都允熙(b.1961)八位艺术家。展览的作品形式涉及绘画、影像、摄影和雕塑。

在此次展览中,几位来自韩国的艺术家作品带来的不仅是一场纷繁的视觉盛宴,在作品语言及所代表的艺术观念上还呈现出一种新意,并时而流露出东方哲学理念。例如裴炳雨黑白摄影作品下的古老松树,在迷雾缭绕的气氛中蕴藏着丝丝神秘,就像在古老东方哲学熏陶下而成长的富有神秘感的枝叶,错综复杂,繁衍而生,同时作品中渗透出深谙的形式美诉求。在都允熙的铅笔绘画、许达哉的传统水墨、崔俊根的石头、和崔永旭的月光宝瓶作品中都流露出艺术家们对东方艺术与哲学传统的影响。都允熙画布中山水的倒影,风中摇摆的树枝,飘零的树叶,在细微铅笔画的勾勒下栩栩如生并带着古代文人对世间万物的情怀。许达哉笔下的红梅流露出中国古人对红梅孤傲顽强精神的尊敬。崔俊根运用中国水墨传统的积墨法,石头由近至远消失在远方的排列,与天空或大海的反差,既是所有,也是漂无。崔永旭的月光宝瓶重复出现将这个古代的器皿升华到艺术家个人的本质,就像崔永旭所描述:“温暖纯粹的白色,自由形式之美,温柔而贞洁的味道来自这种不确定的形式,而所有这一切的终极之美融合在了一起。”

除此之外,此次展览包含的艺术家同时也试图将东西方艺术融合并追溯。例如申昊润的纸上雕塑,在创作诸多东方意味极强的佛像纸雕塑的同时,也将古罗马的女神维纳斯形象运用在韩国传统手工创作中,并将这种技术发展到极致。值得一提的是,观者甚至可以看到东方的观音佛像和西方的大卫像同时出现在他的作品中。李二男的影像利用古代山水花鸟文人书画作为再创作的媒介,改变他们常态的存在,带给观者一种新的体验方式。作品运用当代的新媒介方式抓住大自然中一草一物的变换,季节的更迭,这从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艺术家对细微事物的敏锐洞悉。变换的瞬间、花瓣纷飞的过程、水底落在荷塘中瞬息的变化,将东方古代文人水墨与西方印象派塞尚笔下的山水合成一体,成为中西方艺术微妙的相似处与连接点。另一位相对年轻的女艺术家郑秀珍毕业于韩国弘益大学,并之后在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进修。她的作品中充斥着各种无规则的形象和符号,时而排比状,时而错落。但毋庸置疑,这种排比和错落打破了传统秩序后所呈现的视觉感受是一种新的尝试——让观者脱离画面内容本身而从“绘画”这一最原始的概念出发去解读她的作品。

艺美画廊长期专注于展示和扶持国际亚洲当代艺术项目,也致力于为不同层面的观者提供一个全面的欣赏平台。此次的八位韩国艺术家联展一方面为庆祝中韩建交二十周年,另一方面也希冀为韩国艺术家提供一个在中国展示的平台,让国内的观者更多地了解当前韩国的艺术发展概况,使之共同促进,共同成长。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