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舞动色彩——自在堂首届职业油画名家作品联展
舞动色彩——自在堂首届职业油画名家作品联展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时间:2012-07-22 ~ 2012-08-05
展览地点:广州海珠区新港路畔江花园外街1号
策 展 人:关丹
主办单位:广东省商业联合会文化艺术服务中心、广州自在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自在堂艺术会所
支  持:广州泗海艺术投资基、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
开幕酒会:2012-07-22 15:30
展览介绍:

职业油画家在当下的中国艺术圈是一个即热门又被边缘化,既是主流又是被非主流的艺术家群体,其“职业化”的标准定义模糊不清,很多艺术家自称自己职业油画家,如当代艺术家四大天王“F4”都是标榜职业油画家,而很多油画家不敢自认为职业油画家,诸多缘由,看国内画家圈内风气,不具备足够勇气和实力,而在西方当代艺术家绝大多数都是地地道道的职业艺术家是事实,本次联展意在全新尝试一帮纯粹以油画创作为背景全职油画家,以他们的不同风格的作品集体呈现。带给观众一览本地职业油画家作品本身具有的艺术感召力同时,旨在南方率先提出中国艺术家职业化的可能性!自在堂此举不拘一格只为让真正热爱油画的画家看到艺术创作成为一种自由职业的可能性。让观众领略职业油画家的专业的职业魅力。

本次展览主要有来自大西洋彼岸的并在国际油画市场取得认可的国际职业油画家,如关则驹(美籍)、何岸(美籍)俩为代表的国际唯美主义油画家,在他们的笔下美轮美奂的人物作品将油画高超的真实再现。另近年在广州较为活跃的中国首个职业油画家组合RSD三位成员刘念、熊斌、杨永智,他们以中国儒释道传统文化的根源代表为学术探索方向,分别以意象、写实、抽象不同的表现形式来诠释他们内心理解的中国式新国学主义油画。还有以个人独立创作者的为代表的职业油画家身份的黄紫云、马略天、他们都以各自的独特油画语言将油画创作作为自己终身职业。这都是榜样的力量,他们都是将艺术油画创作变成生活的一部份。在他们身上看到一种可能性!这是一次具有变革意义的展览。

南方的广州历来在全国是“敢为天下先”的新兴文化哺育基地的特点,如红极一时的中国的流行音乐的发源地。今天中国艺术品市场化,艺术品消费时代到来,南方势必让艺术家有足够的职业化演变的可能性。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