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典藏——近现代名家绘画作品展
典藏——近现代名家绘画作品展
展览城市:辽宁-大连
展览时间:2012-04-14 ~ 2012-05-29
展览地点:东南画廊
策 展 人:张连滨
参展艺术家:徐悲鸿、陈师曾、陈半丁、贺天健、郑午昌、冯超然、陆恢、萧愻
主办单位:东南画廊
展览介绍:

民国时期虽然只有短短的38年,但这期间发生的许多改变国家和民族命运的事件,远远超出了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期,围绕着它们,诞生了丰富多彩的绘画艺术。在晚清时期,不仅是社会在剧烈的动荡,人们的思想意识也在发生着冲撞,书画作品无疑是书画家们宣泄的最好载体,民国时期的绘画延续着这一特点。

当时的北京在总统徐世昌的支持下,成立了以金城、周肇祥为首的中国画学研究会,来“精研古法、博取新知”。此次展览的35幅作品,挑选了民国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画家,主要有徐悲鸿、陈师曾、陈半丁、贺天健、郑午昌、冯超然、陆恢、萧愻等人,在当时的画坛中独树一帜,影响很大。

民国时期同样也是中国绘画史上最特殊的阶段,这一阶段给中国古老的绘画艺术带来了新生,中西绘画艺术的融合,使中国画艺术走上了一条充满荆棘但前途光明的道路。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