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2012年3月17号我在北京进行日光浴了
2012年3月17号我在北京进行日光浴了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3-18 ~ 2012-03-23
展览地点:杂家lab/ beijing project space
策 展 人:茜茜
参展艺术家:那子雅
主办单位:杂家 zajia lab // beijing project space
开幕时间:2012-03-17 18:00
展览介绍:

那子雅的艺术研究源于不同背景和环境的封闭关系,他侧重于历史,时间和叙述限制。

通过毁灭,他呈现了戏剧的合成与修改悲惨事件的零散信息。尽管如此,事实上,在那子雅 的作品中观众们不能真切的感受到摧毁的声音,但是这种嘲讽重建的审美是隐藏在下面的,听不见也看不到。

那子雅的方法提出了一些在目前灾难中的感受问题,接触与政治观点,社会或受人关注的混乱的历史相关专题。他相信,大众媒体信息是我们实现最畸形的感知现实的方法。基本上说,“人为错误”是导致这位杰出的意大利艺术家创作分析和发展过程的起点。
在北京的这个新项目的灵感实际上来自于最近关于亚洲最大燃煤电厂的建设协议。中国有着对煤约70%的需求依赖。中国是向大气中排放温室气体量最大的国家,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在这里,空气如此污浊,充满着煤烟颗粒和重金属,时常制造出一个最有趣并最令人不安的“自然”效果;雾遮蔽太阳,使太阳看起来像月亮:一个白色的圆圈出现在白色里。
 
“2012年3月17号我在北京进行日光浴了”是特意引用的一位二十世纪意大利伟大艺术家的颂词。这是一个临时的并且需要会意阅读语境的作品,“1969年1月19号我在都灵进行了日光浴”是Alighiero Boetti创作的,他是贫穷艺术运动的关键因素,当前在伦敦的泰特现代美术馆是非常著名的。Boetti使用了工业材料,这些都能够反映出意大利都灵60年代的经济繁荣。中国也正在利用她自己的资源并且被公认为“进步”, 一个过了时的术语都会引起不可抗拒的魅力。

Alighiero Boetti的作品是重新口头解释并记录成文在最不寻常的情况中发现行为的真实成因。“白太阳”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的结果,其中在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事实上是受嘲讽的,自相矛盾的诗意,令人窒息。在北京很容易见到用于家庭供暖的煤堆,有时刺鼻的燃烧气味重得让人不能呼吸。

一个细节,呈现在作品当中,让它看起来更轻:一只蝴蝶。Boetti 把它放在他的雕塑上,而那子雅的作品是将它放在煤山顶部。在当代的中国,其中的象征意义是非常重要同时无处不在的,这个作品会唤起一场戏剧。蝴蝶是心爱的枯萎的叶子,用这种美丽和精美的昆虫的形式,它是如此的脆弱只能存活几天…

现实不当一切都是徒劳。“我们给予智慧与美丽。我认为自然是一种盲目的力量,钝,是为基本存在与生活而运行”–Alighiero Boetti

那子雅,是意大利特尔纳奖03(TernaPrize03)一等奖获得者,自2012年2月8日到3月31日,他在北京的艺术生活由Yit-lab支持 | 意大利当代艺术在中国的平台。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