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去你的未来——陈万仁个展
去你的未来——陈万仁个展
展览城市:台湾-台北
展览时间:2012-01-07 ~ 2012-02-04
展览地点:伊通公园
参展艺术家:陈万仁
开幕时间:2012-01-07 19:00
展览介绍:

唯有透过不断的去重复某些历程好让自己悄悄的与这个世界妥协。

如果说这是篇对于作品概念上的陈述,倒不如说是某种经验上的反射。

这是关于旅行、关于移动,潜伏在一种长时间的经过、带走,与遗留后,我们所能够看见的这些与哪些。在作品之中,讲述的是一个场景,它来自于移动中所被抓取住无意识流动的空白状态,哪些我们随着捷运车厢摆荡、骑车等候红灯与绿灯的频率之间,悄悄的漠然流逝的哪些碎末,我试图在这些状态内获得一些什么,在哪样空白之中的空白,重复的交替之中,摆脱这过去的记忆以及对未来的期盼;它代表的是哪弯曲的人生态度,甚至是期盼可以找到一种方式,好让自己可以跟自己和解。

哪些若无重量般的浅薄瞬间,拥有着什么?浅薄的日常是失落了什么样实际上的伟大才成为这个样貌?哪些看似抽象渺茫,其实再也具体不过,就像是鬼,我每天都怕鬼,鬼其实很具体,它扎扎实实的占据在心理恐惧面,它是一种你对于黑暗,对于未知,对于不可掌握的抗拒,抽象吗?一点也不。这东西,非常具体。

身为创作者,我试图去寻找有效的语言、一种说话的方式,并不想将自己的作品陷入复杂讨论或刻意刻画深度,没有所谓的严谨与不严谨的绝对争论。就仅仅只是接受空虚与虚无;就也许只是创造一种极为日常的场景,任由影像的能力从流窜的影像之中突出,好让哪些稍纵即逝可以有一个空间被收纳起来。

在白日将尽与夜幕交织之时,会有一段精灵偷跑出来的时间,我们称之为「魔术时刻」(magic hour),这个时间通常只有短短的几份钟稍纵即逝。而我,便仅是试图在每个时刻,寻觅它的踪影。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