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伤痛·迷情——张谊 70-80年代的绘画
伤痛·迷情——张谊 70-80年代的绘画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1-12-03 ~ 2012-01-20
展览地点:久画廊
策 展 人:袁加、靳军
参展艺术家:张谊
开幕时间:2011-12-03 15:00
展览介绍:

一个被遗忘的艺术天才——张谊先生70至80年代的绘画作品展,将于12月3日在798艺术区的久画廊隆重推出。展览中最引人注目的作品,是他在1976年天暗门事件发生日在现场所做的写生,以及反映那段岁月特殊情景的绘画作品。

张谊的绘画是为真情的艺术。

70年代,张谊以画笔记录了真实的历史和思想进程。与许多同龄人一样,张谊身处生活压抑、精神苦闷和思想禁锢的大环境中。但他的内心世界却充溢着诗歌的理想。正似顾城的诗句“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那时期张谊的作品如朦胧诗般晦涩,或骚动,或迷茫,时而暗淡,时而明亮,但自由、率真,构想着他幻梦中别样的“世界”。

80年代,理想和现实的冲突,加重了张谊内心的痛苦和挣扎。自由思想的翅膀和青春的骚动,又使他的思绪飞入凡人不敢奢望的灿烂之中。理想、迷情、激愤、反叛、彷徨,加上真性情,当然还有他天才的艺术表达,张谊将这一切尽情绘写到他的作品中,构成了张谊与那个时代的历史坐标。这是一代人的真情记录!

本展是久画廊50至80年代绘画系列展的延续。它使我们有机会在回望历史的同时,真切地体味甘醇的情调之美、色彩之美、真情之美、艺术之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