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老虎的黄金—— 冯野个展
老虎的黄金—— 冯野个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1-12-03 ~ 2012-01-31
展览地点:亚洲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冯野
开幕时间:2011-12-10 15:00
展览介绍:

“……我一次次地面对,那孟加拉国虎的雄姿,直到傍晚披上金色;……那是宙斯的金属,每隔九夜变化出相同的指环,永永远远,循环不绝。逝者如斯,其它颜色弃我而去,惟有朦胧的光明、模糊的黑暗,和那原始的金黄。哦,夕阳;哦,老虎,神话、史诗的辉煌。 ……”

这首《老虎的金黄》是阿根廷诗人博尔赫斯的名篇之一。他让人得以窥见那孤独的万兽之王罕见的光芒,宙斯的金属,神话、史诗的辉煌,是老虎黄金般的品质,晚年的博尔赫斯双目失明,但他能感觉到的唯一色彩仅剩金黄,这是心灵的感悟,对美的迷恋。这美丽的无可替代的金黄色在冯野的世界里它似乎更像是“黄金”,美的事物不仅有闪耀的光芒,在精神世界里更有着沉甸甸的价值感。

1974年出生于沈阳,2006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的冯野,热爱绘画,热爱诗歌,热爱一切有关于美的事物,他将对“美”的理解倾注于绘画当中,每当我们看到他神秘的画面就仿佛沉浸在诗的伊甸园中,思绪无忧无虑的徜徉,哪怕身体也会随之飘荡,如月光在湖面微波荡漾,即便是戈壁也充满绿色生机。冯野的绘画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翠绿与湖蓝交织,冷灰与熟褐共舞,技巧娴熟,行云流水。他的马总是注视着远方,高贵而安静,骑士沉默地躺在草地上,地平线闪烁着极光般的色彩……通过绘画的形式与社会产生交流,尽管这不是一个人人都有信仰的时代,但在冯野的世界他的信仰是艺术,是美。画面中的平衡与协调,色彩与布局和他传递出来的诗意可以用于美学范畴,同样也是一种思考方式,有着痴迷执着的成分。冯野就是用他自己限定的近乎苛刻的技艺成就了画面上的神秘感。正是这种气质,能够使观众甘心地受其价值观的蛊惑。

每个人都是来到人间的精灵,人世间充满了苦恼和忧愁,一个艺术家对美的追求不仅仅是要忍耐创作中的寂寞,更是在寂寞中不断地创作,冯野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他相信美的力量可以洗去心灵与人世的尘埃,可以寻求到一片宁静、一方净土。这是一种美好,这美好,善良犹如希梅内斯身边的小银,美丽仿似博尔赫斯梦中的老虎,浪漫好比塞万提斯笔下的骑士……死神处处都在,但天使也常伴我们左右,现实社会总是摆出冷峻和无动于衷的样子,但是任何世俗的力量都无权统治人思想的自由和精神的追求。他的这份对美好的追求,没有因为物质世界的高速发展而忽略了精神世界的成长。每个人都会在现实的夹缝中为自己保留那一点点不切实际的幻想的种子,一旦遇到合适的气氛和土壤,就会不可抑制地飙长,借着对童话故事中童真、可爱心境的幻想,我们的内心也在这样的幻想中慢慢的成长。

12月10日亚洲艺术中心将举办【老虎的黄金】——冯野个展,作为本年度的最后一个展览,是冯野首次在亚洲艺术中心举办个展,展出艺术家20余幅油画作品,神秘而悠远,他的作品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冯野成功地氤氲了一种氛围,将原本潜藏在众人心底的童真、浪漫本性激发出来,能够在人们陷入庸常且乏味的境地时,带给人喘息的机会或美好的幻景。就让冯野带你走进他的神秘园吧!

精减版
《老虎的金黄》是阿根廷诗人博尔赫斯的名篇之一。他让人得以窥见那孤独的万兽之王罕见的光芒,老虎黄金般的品质。这美丽的无可替代的金黄色在冯野的世界里它似乎更像是“黄金”,美的事物不仅有闪耀的光芒,在精神世界里更有着沉甸甸的价值感。

1974年出生于沈阳,2006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的冯野,热爱绘画,热爱诗歌,热爱一切有关于美的事物,他将对“美”的理解倾注于绘画当中,每当我们看到他神秘的画面就仿佛沉浸在诗的伊甸园中:翠绿与湖蓝交织,冷灰与熟褐共舞,技巧娴熟,行云流水。他的马总是注视着远方,高贵而安静,骑士沉默地躺在草地上,地平线闪烁着极光般的色彩……通过绘画的形式与社会产生交流,画面中传递出来的诗意可以用于美学范畴,同样也是一种思考方式,有着痴迷执着的成分。

12月10日亚洲艺术中心将举办【老虎的黄金】——冯野个展,作为本年度的最后一个展览,是冯野首次在亚洲艺术中心举办个展,展出艺术家20余幅油画作品,神秘而悠远,他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他相信美的力量可以洗去心灵与人世的尘埃,可以寻求到一片宁静、一方净土。能够在人们陷入庸常且乏味的境地时,带给人喘息的机会或美好的幻景。就让冯野带你走进他的神秘园吧!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