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初光——蔡佳葳个展
初光——蔡佳葳个展
展览城市:台湾-台北
展览时间:2011-08-13 ~ 2011-09-11
展览地点:耿画廊
参展艺术家:蔡佳葳
展览介绍:

活跃於国际艺坛的年轻艺术家蔡佳葳(Charwei Tsai),将於耿画廊TKG+|台北.内湖|举办台湾的首次个展「初光」,展期自2011年8月13日至9月11日。「初光」一词来自宗教中经常以光表现的「本初善」概念,个展中将涵盖蔡佳葳近年来的摄影、录像及装置作品,呈现近期作品的转化蜕变。此次个展将以蔡佳葳最早期的重要作品「青蛙咒」(2005)揭开序幕,此作开啟了她在不同物体、空间环境中,书写波若般罗密心经的系列作品。心经是她作品中不断延续的主题,藉由书写的动作,蔡佳葳记录心经文本随著不同的物体、在不同空间环境中成长、腐烂和重生的过程,进而表达「精神性」和「物质性」之间的互动。

在相似主题的探索下,蔡佳葳也运用了新的灵感和媒材,创作新的摄影系列作品「前往」(2011),将首次展出。「前往」系列作品以坏掉的相机镜头,捕抓了晃动的影像与光线,光影製造了炭笔质感的诗意背景,接著她将心经与梵文书写於其上。在这一系列最新的创作中,蔡佳葳仍强调精神性文本的意涵,并藉由在相纸上书写的过程,进一步延伸探索精神性文本的意涵。在「Ah」(2011)这件有声录像作品中,用水墨写成的文字Ah,不断的消溶在反覆的「啊」声中。「啊」在许多宗教中都隐喻著神圣的特质,「Ah」则藉由声音与影像的共振,强调了人所处的环境与精神性的互维关係。

艺术家蔡佳葳於1980年出生於台湾,现居台北、巴黎两城市。在艺术创作之外,她也创办半年发行一次的艺术家手帖《Lovely Daze》,负责设计、编辑并发行。蔡佳葳於2002年取得罗德岛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美术与建筑史艺术学士,2010年完成国立巴黎高等美术学院-赛纳河计划。蔡佳葳曾在巴黎、雪梨、东京、新加坡、香港、北京、波哥大等城市举办个展。她的作品也多次参与国际展览,包括:第一届新加坡双年展(2006)、德国卡尔斯鲁ZKM中心「艺术之温度变化﹣亚州新浪潮」(2007)、巴黎庞毕度艺术中心「圣跡」、亚太三年展(2009)、匈牙利布达佩斯Ludwig当代美术馆「台湾响起」(2010)。近期展览有凤甲美术馆第二届台湾国际录像艺术展「食托邦」(2010),台北当代艺术中心「台湾当代论坛双年展」(2010)、日本横滨三年展与德国鲁尔三年展(2011)。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