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冯翰平个展:伤尘魔方
冯翰平个展:伤尘魔方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1-07-15 ~ 2011-08-21
展览地点:安杰当代艺术画廊
参展艺术家:冯翰平
主办单位:安杰当代艺术画廊
开幕时间:2011-07-15 18:00
展览介绍:

7月15号成都艺术家冯翰平迎来了他在安杰当代艺术画廊的首次个展。

展览标题《伤尘魔方》,大概意思是受到损坏的尘世,像魔方一样有多面性.

或者说:用一幅幅有关这个受到损坏,虚假的世界(尘世)的变换莫测的场景,就像把玩在手中的魔方一样(魔方本来具有多面性,但中心是不会变的,变的都只是外面的小方块而已)。

起笔以突发偶然开始,渐渐呈现出一种倾向,或阴郁沉重或明朗随性,接着把贴切的形象植入画面 ,不计较比例与透视的悖反,不顾及时间与空间的错乱,创造出语义丰富的场景,让观者看到一个杂乱无章而又敏感脆弱的世界,透过描写事件的偶然虚无以及不确定性,反思人类自我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科技的进步带给人类更大的方便,但同时社会也变得更病态,城市和人也不断被异化,未来既让人期待也让人想逃离。 我营造的画面中有华丽耀眼的帷幔和彩灯,也有颓败琐碎的花山和喷泉,有迷乱柔情的床垫和沙发,也有坍塌崩溃的建筑及断桥......这泛滥的矛盾场景产生出莫大的悬念,而这悬念却难以收场.

人有时就像是野狗一样误入了这混沌的城市之中,没有它们的家园,它们永远都在探寻,它们也许只属于城市的暗夜和黑暗深处隐藏的狰狞与恐怖,它们很难与城市和谐相处,即便放下尊严而甘心为奴的这种姿态也无济于事。也许人需要回归,甚至有时需要逃避,逃避这喧嚣而混沌的城市,好让下一次的伤痛能少一点,晚一些。

画面中反复出现的恣意凌乱挥洒的笔痕,就象一阵阵龙卷风,席卷过我们的视觉。人们不禁发问:那曾经璀璨如今衰败的花堆是否就是虚假繁荣的最后遗照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