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画廊展览 > 蚊钉山水——陈浚豪2011作品展
蚊钉山水——陈浚豪2011作品展
展览城市:台湾-台北
展览时间:2011-08-06 ~ 2011-08-28
展览地点:耿画廊
参展艺术家:陈浚豪
开幕时间:2011-08-06 16:30
展览介绍:

1997年,陈浚豪开始以「图钉」进行各种关於材质的实验创作;在2009年底;展开了另一个材质「蚊钉」的创作计画。利用装璜的特殊木工蚊钉枪,进行古画的临摹创作。对其而言,这样的临摹是极為个人式的创作行為,同时也延续了个人之前的创作惯性,即「在材质的限制性下寻找创作的可能性」。此类作品虽名為临摹,其实临摹作品与原作相比后,多有超越。陈浚豪试著延续这样的概念,视个人的临摹為「再创作」的创作方式,并确认这样的观念。

陈浚豪,第一件完成的作品是宋朝郭熙的<早春图>,总共使用了约60万根不锈钢蚊钉,钉在280x188cm的木板白色画布上,以疏密「钉法」仿效水墨的「皴法」、甚至「笔法」,蚊钉突出画面约1公分,以点的聚集来形成线条,再构成块面,以接近西方点描派的方式来进行极个人化、量化的绘画性作品。最后,透过光线对蚊钉所造成的阴影完成最后一道接近水墨韵染的观念绘画。形构出早春水气瀰漫的山水氤酝。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17件作品。即日起「蚊钉山水─陈浚豪2011作品展」展出至8月28日為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