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招生简章 > 东北师范大学201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简章
东北师范大学201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0-12-21

(二)美术学院

1、美术教育、油画、中国画、版画、水彩画、雕塑、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

素描(头像写生;限用黑色铅笔、炭笔等;考试时间为3小时)。

色彩(静物写生;水粉、水彩不限;考试时间为3小时)。

速写(人物写生;考试时间为30分钟)。

注:考生画具自备。素描考头像,色彩考静物。

2、服装设计与表演

①才艺表演(穿紧身练功服,声乐、器乐或舞蹈任选其一;自备伴奏带、碟和乐器)。

②朗诵(现场抽取朗诵试题,准备10分钟)。

③面试(穿泳装;测身高、三围等)。

(在全国模特大赛中获得前三名的考生,经学校审核合格可免于专业考试,但必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三)传媒科学学院

1、广播电视编导

①影视作品分析:常见影视作品,概述剧情和评论,笔试。

②表演特长:小品、朗诵、声乐、器乐任选其一,题材自定,限单人表演,时间3分钟以内,道具、乐器(钢琴除外)和伴奏(仅允许录放形式或自伴自唱)考生自备,也可无道具、无伴奏表演。

③命题故事:按照试题指定的题材,构思故事,笔试。

④面试:五官端正,无残疾,无色盲色弱。

2、播音与主持艺术

初试(录像):

①朗诵:自备稿件朗诵(限时2分钟);现场抽题朗诵(准备时间5分钟)。

②即兴问答:抽取稿件,构思5分钟进行评述,评述不超过3分钟,考生不得看草稿。

③面试:良好的形象、气质、声音条件,无色盲色弱,测量身高。

复试:

①播音:现场抽取播音试题,准备时间5分钟;带妆试镜头。

②节目创作:考试内容共三项,首先依据试题要求准备发言提纲,然后分组讨论交流,最后单独面对评委提交发言提纲并陈述创作思想。

③新闻评述:按照现场抽取试题指定的事件评述,构思时间5分钟。

六、录取原则

1、录取时按文、理科分别投档录取,艺术类不分文、理的省份按文理兼招同时投档录取。专业测试合格生源不足的省份,编制计划时相应专业计划设置为0,合格考生可以填报志愿,若达到本校录取标准,则使用学校预留计划择优录取。

2、音乐学、美术学、雕塑、艺术设计:文化课考试成绩须达到考生所在省普通本科第一批控制线的60%(美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方向文化课考试成绩须达到70%;四舍五入不保留小数位;音乐学(公费师范)和美术学(公费师范)的考生英语成绩须达到70分以上,其它方向的考生英语成绩须达到50分以上)。

3、声乐表演、键盘乐器演奏、西洋管弦乐器演奏、民族乐器演奏和流行音乐方向的考生按主科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加试、视唱练耳及乐理须合格)。

4、音乐学(公费师范)和服装设计与表演的考生按专业考试成绩总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美术学、雕塑、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除外)专业录取时按照专业成绩总分由高到低和专业顺序由先至后的录取原则:一、二专业志愿级差2分,二、三专业志愿级差1分,三专业志愿和以后志愿都为平行志愿,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

5、舞蹈编导:文化课考试成绩须达到考生所在省艺术类本科控制线,按专业考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6、广播电视编导:文化课考试成绩须达到考生所在省普通本科第二批控制线,按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7、播音与主持艺术:文化课考试成绩须达到考生所在省普通本科第一批控制线的80%,四舍五入不保留小数位;按专业考试成绩总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七、有关规定

1、凡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且获得“东北师范大学2011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2011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请考生于2011年3月20-30日期间自行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进行打印,我校不再统一组织邮寄)。

2、凡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所在省、区统一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并成绩合格(黑龙江省考生按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黑招考办普招【2010】18号文件执行),必须参加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考试(文、理均可,数学成绩全部计入总分),成绩须达到我校规定的最低控制线。

3、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

4、凡被我校录取的新生,报到时须带我校专业考试合格证、文化课考试准考证及录取通知书办理报到手续。

5、新生入学后,经复查有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退回原单位或户口所在地。

咨询电话(区号:0431):音乐学院:85099901,84536270美术学院:84536535

传媒科学学院:84536486学校招生办公室:85687511

网址:zsb.nenu.edu.cn

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

2010年12月1日

上一页  1 2 3 
关键字:东北师范大学,2011,艺术,招生简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