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招生简章 > 2010年中央财经大学艺术类招生简章
2010年中央财经大学艺术类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    日期:2009-12-05

中央财经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平面设计方向为我校艺术类专业,具有素质齐整的师资队伍,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先进的教育理念。本专业方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并在学生修业期间为其打下良好的文史基础,使学生在择业时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及宽容度。

2010年艺术设计专业平面设计方向面向全国部分省市招生,参加全国艺术类提前批次录取。

一、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招生

计划

层次

学制

科类

学费

招生地区

分省计划

艺术设计(平面设计)

40

本科

四年

文理

兼招

10000元/学年

只面向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陕西省共11个省市。

根据取得我校合格证书的生源分布情况,确定11个省市的招生计划。

如果国家调整>2010年艺术类本科学生学费标准,我校将按照国家批准的新标准收费。

二、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致力于培养具有现代设计理念和创新思维,通晓视觉传达语言,熟练掌握数字设计工具与技能,能够独立从事各种平面设计和创意表现的专业性人才。毕业生能在专业设计机构、平面及网络媒体、出版业、广告公司及企业企划部门从事各类印刷品设计、网络媒体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创意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包装设计、以及设计管理等工作。

培养方向

本专业方向重点培养学生自由创新的思维方法和独立专业的操作技能,重视学生实际能力的教学与训练。本学科设有综合性的艺术工场、文化创意工作室、专业展馆等实践基地,给学生提供良好的操作平台。本专业方向的特色在于,借助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文化产业管理、新闻学、广告学等专业之间相互融合支撑的优势,在注重学生实践技能训练的同时,赋予学生扎实的文史功底,涵养充盈的人文精神,以期本专业方向的学生具有宽阔的学术视野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以迎接社会的多样化选择。

课程主干设置

史论基础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

专业课程

其它课程

美术史

素描(I、II、III)

字体设计

创意图形

VI设计

中国传统文化概论

设计史

色彩(I、II)

装帧设计

招贴设计

商业插图

陶艺设计

艺术概论

构成(I、II、III)

版式设计

包装设计

网页设计

广告学概论

工艺美术史

图案(I、II)

界面设计

广告摄影

设计管理

书法与国画

图像传播

摄影基础

数字图像

印刷与输出

动画创作

影视创作

学制和学位

艺术设计专业平面设计方向,学制4年。学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并达到学位授予要求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三、报考条件

(一)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中报名条件,同时符合生源地省级招办报考艺术类相关规定,体检标准参照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无色盲色弱,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

(二)只面向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陕西省共11个省市的考生。

四、报名事项

(一)报名方式

实行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考生登陆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注册并选择进入“艺术类”,仔细阅读《报名须知》,填写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

(二)考点设置

我校2010年只在北京设置考点。

关键字:2010,中央财经大学,艺术,招生简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