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招考快讯 > 首次美术统考开始 送考汽车挤“瘫”花园桥
首次美术统考开始 送考汽车挤“瘫”花园桥
作者:    来源:北京晚报    日期:2009-01-04

3日上午,本市首次美术统考开考,7047名考生报名参加了今天的考试,他们将通过素描、色彩和速写三场考验。此次美术类专业统考在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同时举行。准考证号和考场采取随机编排的方式确定。

今晨北京的严寒没有阻挡艺考的热情,早7点20分,首都师范大学门前已经聚集了几百名考生和家长。校门口前停放着密密麻麻的汽车“长龙”,导致西三环花园桥路附近的交通一度陷入瘫痪状态。陪考家长的身影更是随处可见,送早餐、拿画夹,家长们一个个“如临大敌”,嘘寒问暖的阵势一点不亚于高考。

面对首次美术统考,很多学生表示“心里没底”。北京二中的小舟半年前才拿起画笔,练画的初衷并不是完全出于爱好,而是看重了高考加分。“我觉得很紧张,要是被淘汰了以后就没机会了。”小舟焦虑地说。和小舟一样半路“出家”的媛媛3个月前才开始画画,“从来没接触过,就是为了高考走艺术特长这条路。”媛媛说,统考确实让她发愁,万一考试没过,这几个月心血就白费了,而且机会也没了。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半路出道的“小画家”所占的人数远远超过了从小练画的专业考生,甚至还有些学生连学都没学过,就报名参加了此次美术统考。

相对考生们的不安,不少家长倒显得很坦然。王女士目送儿子进考场后就准备回家了,她表示,统考没有什么不好的,省得让孩子背着画板到处赶考了,而且孩子也并非只有艺考这一条路可走,“走哪条路并不是绝对和唯一的,孩子提前感受高考的气氛不是什么坏事。”王女士说。在记者随即采访的十多名家长中,大部分家长都抱着比较平和的心态,“这个考试只是个筛选性质的,应该不会太难,而且对于录取来说它也不是最关键的一关。”一位家长分析道。

据了解,1月15日后,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将公布美术统考成绩。届时,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网站查询考试成绩。美术统考成绩通知单将通过各区县高招办、各高考报名单位发至考生本人。

根据教育部规定,艺术类专业招生合格证书发放数量原则上按与本校相应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4比1的比例。各省级招办划定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应低于该省市确定的第二批次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艺术类高职录取控制分数线一般不应低于该省市确定的高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此外,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应安排在各省市普通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前录取;艺术类高职专业安排在各省市本科各批次录取结束后、普通高职第一批次录取前录取。

关键字:美术统考,美术高考,统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