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招考快讯 > 湖大美术高考四大变化 取消大类招生
湖大美术高考四大变化 取消大类招生
作者:    来源:楚天金报    日期:2008-12-22

记者昨从湖北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该校2009年艺术类高考招生政策有四大变化:首次在广西、甘肃两省(自治区)投放招生计划;招生总计划增加20个;取消大类招生,改为分专业招生;考试分值及录取办法也有大幅变动。

据该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09年该校计划在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山西、广西、安徽、甘肃、江苏等省(自治区)招收美术专业(国画、油画、师范方向)、艺术设计专业(环艺、平面、动画设计方向)学生(文理兼收)共180人,比去年增加20个招生计划。

同时,取消按大类招生的形式,将分美术学、艺术设计两专业招生(同专业分方向),考生首次可以兼报。报考美术学专业的考生,素描、色彩、速写为必考科目,如要兼报艺术设计专业,则需加试字体设计科目;报考艺术设计的考生必考科目为素描、色彩、字体设计,如要兼报美术学专业,需加试速写科目。

考试分值和时间也有所变化。满分分值由去年的500分调整为300分:素描和色彩的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100分;速写考试时间为30分钟,满分100分;字体设计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40分钟。

据介绍,各专业校考成绩前三名、文化课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受外语单科成绩限制)且第一专业志愿填报该校的考生,其电子档案投进该校的,将视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体检等方面的情况予以优先录取。对校考成绩达到该校合格控制分数线、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自治区)控制分数线且第一志愿填报投档考生,将根据综合成绩排序从高到低录取,但考生外语单科成绩不得低于50分(总分为原始分150分)。录取时将按文理兼招同时投档录取。其中,综合成绩=(校考专业成绩×70%+省联考成绩×30%)+高考文化成绩。

关键字:湖北大学,招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