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招考快讯 > 工作难找考试规范 山东09年美术考生锐减四成
工作难找考试规范 山东09年美术考生锐减四成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日期:2008-12-18

16日,省招考院公布2009年我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报名情况,我省共有5.4万考生参加美术类专业高考报名,较去年的9.05万人减少3.65万,降幅达40%以上。省招考院及我省部分高校的专家表示,艺术类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及统考政策导致绝大多数“半路出家学艺术”的学生不能漫天撒网式报考是人数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

 根据我省此前公布的数据,2008年,艺术类考生中,美术类考生一直是“大头”,数量达9.05万人,2008年以前,我省很多学校都有相当比例学生参加美术类高考报名,在这些学生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半路出家”。

美术类高考火爆的情况为什么今年出现大转折?也许我省一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能说明些问题,我省一所高校的院系团总支书记介绍,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整体不景气,一般专业有效就业率不足50%,甚至多数维持在20%上下,艺术类尤其是美术类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更是用“惨淡”来形容,部分高校的美术类专业就业率很难达到10%,有的高校美术类学生就业率为零。

记者从德州等地一些中学的教师处了解到,今年美术类全省统考政策发布后,一些计划半路出家学美术的学生打消了念头,安心准备普通高考。现在报名参加美术类考试的学生,绝大多数属于从小对美术比较爱好,已经坚持多年专业训练的学生。济南中学董洪海主任说,美术统考就是一根指挥棒,这种考试模式在很多省份被证明是科学可行的,它对考生的选拔更加统一、透明,这种方式告别了原来很多考生“漫天撒网”式的报考,所以,统考让那些准备临时学艺术的学生感到心里没底,那样很可能准备了一段时间的美术考试最后拿不到《合格证》,还不如踏踏实实准备高考。

关键字:山东,09,美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