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招考快讯 > 一名美术考生的一天
一名美术考生的一天
作者: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日期:2008-12-18

马天吉是齐市朝鲜族中学高三文二班的美术生。为了备战好12月15日的全省高三会考,他11月初才退出学校,来到离家不远的十二中附近的一所学校参加美术集中培训。

因为不用到学校上课,美术学校每天9点开始上课,所以,马天吉不用像上学时那样起大早了,这让他多少感觉有点放松。每天7、8点起床就可以了,让睡眠充足一些,白天精神头也更足些。

12月11日这天,马天吉照旧7点多钟起床,洗漱、吃早餐。看时间还早,他又拿起外语书读了起来。8点40分,马天吉穿好大衣向美术学校走去。每天,马天吉都把画板、笔盒等画画工具放在美术教室,上学一身轻地去就可以了。来到美术学校,同学们都在陆陆续续地往里进。9点整,老师开始上课,40多平方米的教室有近30名学生在上课。今天上午的课是请一位头像模特坐在高处,老师要求同学们对此进行素描临摹,规定20分钟内把外形勾勒出来,一节课时间要把头部整体包括五官带出来。

马天吉的素描基础很好。记者看到,课堂上,20分钟时他已把老师要求的“把头部整体包括五官带出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细加工,而且描摹得很准确,很神似。

离12月27日的艺术类省统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美术学校以上午9:00-12:00、下午1:00-4:30、晚上6:30-9:30三个时间段进行强化训练。

马天吉回家吃过午饭,稍事休息又来到美术学校进行速写训练。晚上的时段,马天吉没有来上课。15日要进行会考,马天吉对文化课还不够托底,于是留在家中复习文化课,学到晚上11点30分上床熄灯睡觉。

马天吉告诉记者:对美术课比较有把握些,对自己很有信心。自己将来想学室内设计,参加完省统考还得去外地对所报考专业进行专业培训。对文化课底气还不是很足,因为平时的文化课考试仅在400多分的成绩,文化课还需多下些功夫。 

关键字:美术,考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