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教育 > 招考快讯 > 中国传媒大学0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变化
中国传媒大学0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变化
作者:    来源:    日期:2008-12-16

新一年我校的艺术类招生呈现出以下几方面的特点:

一、招生专业的变化:

1、2009年调整了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由2008年18个艺术类专业及方向,调整为15个专业及方向:

其中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校不再组织专业考试,考生直接参加高考录取。

原播音与主持艺术(英语节目主持方向)更名为英语(节目主持方向),按普通专业、实行学校自主选拔录取。原戏剧影视文学(影视剧译制方向)更名为英语(影视剧译制方向),按普通类专业录取。

2、2008年招收导演(剪辑艺术与技术方向),2009年招收导演专业。

3、2009年摄影专业招收电影电视剧摄影方向。

二、招生考试方面的变化:

1、报名方式的变化:

2009年我校考生信息实行数字化管理,实行网上报名并上传考生电子照片、网上交费、网上安排考试时间。考生网上报名后,持网上报名打印的准考证和报名表到各考点所报专业参加考试,不用提前交验考生报名材料,简化了手续,缩短了考生考试的时间。

2、专业考试时间变化:

2009年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时间统一为2009年2月8日开始,只举办一次。北京和外地考点同时考试。2008年分春节前后,分别在北京之外各考点和北京考点举行两次考试。

3、各考点考试专业不同:

2009年我校仍设北京、哈尔滨、成都、杭州、武汉、西安五个考点,但与2008年每个专业在所有考点均设有考场不同,2009年我校除北京、杭州考点外,其它四个各考点进行考试的专业不同:其中哈尔滨考点没有艺术设计专业的考试;成都考点没有表演、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方向)专业;西安考点没有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方向)专业;武汉考点没有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艺术设计专业。

4、考试形式和内容方面的变化:

1)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初、复试分开考点进行考试,各考点先进行初试,复试统一在2月23日后在北京考点进行。考试内容也有变化,原复试中“朗读自备文学作品”一项取消,改为指定稿件播读。增加初复试中对考生的要求,明确规定考生考试时不允许化妆。

2)表演三试中增加了“综合素质考察”项目。

3)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取消了去年网上提交个人作品及信息的要求。考试要求中增加“素描成绩不合格者视为专业考试不通过”。

4)艺术设计专业取消了考前提交考生作品的要求。

5)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专业初试中增加了主题讨论,重点考查学生的心理素质、专业素质、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复试中将考试内容由原来的电视作品分析改为编写一项活动的创意,主要考查学生的想象能力、创意能力、文字表达能力、艺术知识积累。

6)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增加了“根据考生特长,要求部分考生现场进行命题创作”。

7)摄影(电影电视剧摄影方向)与原摄影专业考试要求不同、内容有变化,并且复试中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文化基础知识笔试。

三、在录取方面的变化:

1、导演专业实行男女生分别排队,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其中3/4招生计划按专业排名录取,剩余的1/4招生计划按高考成绩录取。2008年招收的导演(剪辑方向)按高考成绩排队进行录取。

2、增设了“数字媒体艺术小白杨奖”,在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艺术(游戏设计方向)的录取原则中,将“小白杨奖“的获奖者的录取细则写入简章。

3、摄影(电影电视剧摄影方向)的录取原则不同于原来摄影专业,实行3/4的招生计划按高考成绩,参考各省高考分数线,进行录取;剩余的1/4招生计划,按照专业排名进行录取。

4、表演专业在录取时,实行男女生分别排队,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

四、查询考试结果方面:

专业考试复试合格的考生2009年4月初在网上查到考试结果、打印《专业考试合格证》后,还需要上网核对考生信息、填写高考考生号,并打印好回执连同身份证、艺术类报考证复印件邮寄至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

五、艺术类考生入学管理方面:取消了艺术类考生的试读一年的学籍管理制度。

关键字:中国传媒大学,09,招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