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征稿 > 2012年度青年艺术100征集启动
2012年度青年艺术100征集启动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2-01-09

2012年度“青年艺术100”征集海报

2012年1月6日,“青年艺术100”组委会于在位于东风艺术区的新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2012年度“青年艺术100”艺术家海选工作全面启动。

“青年艺术100”是一个致力于推广青年艺术家的年度性项目。该项目每年从全国范围内甄选出100位青年艺术家,项目组委会携带每位艺术家的三件作品,共计300余件,进行全国巡展,并且在全年的项目中,无需艺术家支付任何费用,也无需艺术家留任何作品。

目前,2012年度“青年艺术100”艺术家征集工作全面启动。该项目的征集对象涵盖1975年(含1975年)之后出生的所有艺术家,尤其是怀揣艺术梦想但缺乏展示平台的青年艺术家。不管你从事绘画、雕塑、影像,还是从事水墨、装置、实验艺术,只要你的作品足够优秀,就有机会入围2012年度“青年艺术100”。

2012年度“青年艺术100”海选工作截止到2012年3月15日。在这段时间里,青年艺术家所需要做的仅仅是给“青年艺术100”组委会发一封邮件,而这封邮件就有可能改变艺术家的“艺”生。“青年艺术100”组委会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艺术家能够自荐或者互相推荐,将个人资料(联系方式、个人简历、作品图片)发送至artnova100@vip.163.com,或者登录www.zan8.cn网上报名。在海选工作结束之后,“青年艺术100”组委会将邀请国内长期关注青年艺术家发展现状的知名艺术家、美术馆馆长、策展人、批评家、市场专家、资深媒体人组成艺术委员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进行评议、投票,最终确定2012年度“青年艺术100”的入围名单。入围2011年度“青年艺术100”的100位青年艺术家将与其他青年艺术家机会均等,参与评选,最终凭作品角逐能否继续入围2012年度“青年艺术100”。

“青年艺术100”是一个致力于青年艺术家推广的年度性的大型展览展示活动。该项目以挖掘和推介青年艺术家为己任,以专家提名、艺术家自荐、艺术家互荐、组委会展览发现为发掘渠道,以艺术委员公开评议、甄选、确定最终入围名单为选拔途径,以年度性的海内外巡展等艺术活动为载体,以建立专业化、规模化、多渠道的推广机制为目标,以为青年艺术家打造一个能够实现艺术梦想的高端平台为宗旨。

“青年艺术100”拥有一个专业化、职业化、年轻化的组委会。凡入围2012年度“青年艺术100”的青年艺术家,除其作品获得全国巡展的机会外,艺术家还将免费获得组委会提供的专业服务,比如图录出版、学术推广、策展和布展、作品包装、运输和保险等。此外,“青年艺术100”组委会还定期走访艺术家工作室、组织小型沙龙,让媒体、收藏家、青年艺术家面对面交流。“青年艺术100”是一个开放性的高端平台,组委会希望也愿意青年艺术家能够通过这个平台进入海内外画廊的视野,为年轻有为的青年艺术家提供更多的机会。

2011年度“青年艺术100”正在火热巡展中。2011年度“青年艺术100”自去年9月启动始,在三个月的时间里,相继在北京、广州、上海举办大型巡展,成功占领“北上广”,并以小型主题展的形式受邀走进北京三里屯和山西太原,并推荐青年艺术家参与各类不同的艺术项目。春节过后,2011年度“青年艺术100”组委会将携百余件作品走进无锡苏珈美术馆,吹响“青年艺术100”进军二三线城市的号角。2012年度“青年艺术100”将在2011年度“青年艺术100”的基础山,更上一层楼。

目前,“青年艺术100”这种推介青年艺术家的新生模式已经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并成为业内推介青年艺术家的品牌项目。“青年艺术100”组委会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艺术家加入到“青年艺术100”这个大家庭,共同成长与进步。

关键字:青年艺术100,征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