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征稿 > 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征集评选正式启动
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征集评选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09-06-15

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征集评选活动日前正式启动。记者14日从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兰亭奖将于10月颁奖,并在河南平顶山市进行获奖作品的展览。

发布会上,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陈洪武首先介绍了兰亭奖中理论奖、教育奖和编辑出版奖的奖项设置与筹备情况,对各个奖项的投稿范围、评委构成以及论著发表时间期限等作了详细说明。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白煦介绍兰亭奖中的艺术奖、终身成就奖以及尧山杯兰亭新人展的奖项设置情况。他表示,有关评委的组成人选,中国书协将按照《中国书协评审管理办法》,更加审慎、严格的进行筛选,充分考虑到创作水准、评审经验、年龄结构、风格流派以及地域特点,选出一个具有权威性的评委班子;投稿作者范围将作适度调整,非中国书协会员已入选两次以上中国书协主办的立项展览的,即已符合入会条件的作者,也可投稿;兰亭奖终身成就奖的评审,奖项数量按实际需要设置。参评作者范围:年龄在80岁以上,曾经为中国书法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和在书法篆刻艺术创作方面成就卓著的书法家。

此外,针对近年书法展送展作品中的“代笔”现象,白煦指出,鉴于代笔造成的危害,本次兰亭奖评委会对全部作品进行评审后,及时公布获奖、入展名单,接受社会大众和书法界的监督。如发现代笔者,即通知作者到现场进行测试;未到现场测试者,视为自动放弃获奖、入展资格,提出批评并通报其所在省市书协。

据悉,中国书法兰亭奖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中国文联和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书法专业奖,是中国书法艺术界的最高奖。

关键字:书法,兰亭,征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