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学术观点 > 西土瓦平:当代艺术能否称王
西土瓦平:当代艺术能否称王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01-14

在798艺术区,有一个大牌子很是招人。“当代艺术:八大天王”,竖这个牌子的人应该是如来才符合。说起来也真凑巧,当代艺术的代表人物,刚好是八个,也不是七个,也不是九个,到是很有趣。有一天我上厕所,顺手拿了一本街边的杂志《中国十大土匪》。我当时就感到很纳闷,如果当时中国有11个土匪那怎么办,是不是要删减一个。刚刚改革开放,才知道香港有四大天王,那四大天王都是唱歌的艺人。是香港这个小地方的人,自己封自己的,那四大天王只能把守香港这个上空,飞机一起飞就不属于香港管辖范围了。那四大天王权利再大,过了弹丸之地就没有权利了,也没有人买账了。

在798这个当代艺术区,也来了个八大天王。这八大天王有960万平方公里的领空权,可是威风着,想怎么干就怎么干,从地面都飞到天空去了,那可了的,那可是天兵天将啊。只是不知道归不归如来领导,那八大天王同意不同意,也说不定,天上的真正的天王会不会,来讨伐这些冒充的天王。

问题复杂了。这不是都是自己找自己的事吗?自己画自己的画,不管别人的事情,硬是凑了个整数。变成了八个,有了八字,就可以好说话了,就可以做文章了,就可以高声呼喊着,八字的确不错,是个好事情。

798的冬天是寒冷的,有自封的八大天王搅一阵子也是不错的。不然被金融危机袭击,这里是有点凄惨,有些房租都交不起了,但总要有几个招数,来吸引点人气吧。

当代艺术是从外国兴起的,是从国外的土地上移植到中国来的。在中国刚刚扎根不久,也挺不容易的,就来了个金融危机。说来也是真的奇怪,金融危机也是从国外起发的。这么一看两件事连到一块了,可不是什么好事情。798的物主,不是雪中送炭,而是要雪上加霜。这不是把人往死路上整吗?做不起就走人。

如今啊,谁都不容易,八大天王也不容易。在过去的两年内,这八大天王,把人搅的天昏地暗,把中国画家们,气的直吐白沫,把一身所画的画卖完,还不抵这些天王一张画的价格。这些天王们,帮着外国人,来打我们中国人。

去年胜利了,没有来的及封王,现在一个个都封王了。好啊!好啊!

走进展厅一看,全是喷绘的作品。

不免心里不舒服,俺上当了。

关键字:798,当代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