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市场解读 > 已故美国黑人艺术家巴斯奎特作品水涨船高
已故美国黑人艺术家巴斯奎特作品水涨船高
作者:    来源:文汇报    日期:2009-06-29

非洲裔艺术家的作品,一向广为黑人收藏家的青睐。随着奥巴马成为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政治上的突破,令黑人在其他领域的表现更受注目。已故美国黑人艺术家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的《无题拳击手》(图)画作,在去年11月的佳士得纽约当代艺术拍卖会上,就以1,352万美元拍出,成为该场成交价最高的拍品。

出生在海地的巴斯奎特,在纽约贫民窟长大。其作品个性鲜明,广泛使用文字和拼贴技法,融合了现代文化的主题和非洲加勒比地区的文化传统。

上世纪80年代,巴斯奎特受到波普文化领袖安迪。沃霍尔的赏识,后来更成为一名非常成功的职业艺术家。成名后的巴斯奎特终日沉沦毒海,终因吸毒过量猝死,年仅27岁。

其作品价值此后不断攀升,艺术经历极富传奇色彩的他,更在2007年跻身世界画坛十大最受欢迎艺术家,地位仅次于安迪。沃霍尔、毕加索、培根等人,其艺术品价格指数与10年前相比,攀升近5倍。

关键字:巴斯奎特,非洲,艺术市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