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市场解读 > 画廊经营中的资金分配
画廊经营中的资金分配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日期:2009-06-07

机构投资者的投资周期至少为3~8年,一名艺术家的推广期少则需要3年,多则需要5年以上成熟的画家是蓝筹股,胜在稳健,是成熟、稳定型收藏者的选择;未成熟的画家是潜力股,价格有很大跃进空间,但是需要行家把关,才能投入。

“我先是一个收藏者,然后才是一个经营者”,经营油画多年的吴国强已经算不清自己投入多少资金在收藏上了。他坚持艺术经营者需要极强的专业性,而专业性的主要来源就是多年的收藏经验;那些不舍得投入收藏的经营者对艺术品市场不能有深刻体会,难以成为其他收藏者的指导。

吴国强已有近20年的收藏经验。自小从收藏古玩入门到倾心字画,后来他开始经营艺海堂画廊;在2003年确认了自己的方向,认为油画市场未来更具有升值空间,因此开始进行油画专营。

成熟的画家是蓝筹股</B>

在经营之前,他还是以收藏者的身份先行投入,收获良多。如2003年当初购买赖征云的大幅作品(100×80cm),价格不过2万~3万元,目前他的普通作品至少也需要8万~10万元。

吴国强认为,成熟的画家是蓝筹股,胜在稳健,是成熟、稳定型收藏者的选择;未成熟的画家是潜力股,价格有很大跃进空间,但是需要行家把关,才能投入,选择的初级标准一是科班出身,二是受国家美术展览机构认可,三是有个人的风格。

吴国强始终相信油画市场的美好前景,他认为油画市场不是散客市场,未来的升值潜力建立在私人美术馆和国内外机构的购买力上。

进入市场的资金投入计划</B>

而与收藏机构的洽谈也给了吴国强信心。据了解,广东的油画市场向来没有财团进驻,作品分散,难以出现庄家,而目前有基金财团正对广东油画市场进行考核,有望进驻。

吴国强透露,有机构提出进入市场计划:50%资金用于买断一线画家一段时间内的作品,预计投入资金需要数千万元;30%资金买断有潜力的中青年画家的作品;20%资金用于市场的运作与推广;广东丰富的艺术家资源有待开发,油画投资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

不过,机构投资者的投资周期至少为3~8年,一名艺术家的推广期少则需要3年,多则需要5年以上;对于收藏投资者来说,只有耐得住等待,才能获得最大的回报。

关键字:画廊,油画市场,艺术品投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