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场前沿 > 全球艺术市场报告:中国艺术市场快速复苏
全球艺术市场报告:中国艺术市场快速复苏
作者:潘欣信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1-03-22

3月14日,欧洲艺术博览会发布“全球艺术市场报告”称:由于美国的强势表现以及中国经济的巨大增长,2010年全球艺术与古董市场得到了明显的复苏,其中,中国已赶超英国,首次跃居第二位。

这份名为《2010年全球艺术市场:危机与复苏》的报告透露,与去年的最低点相比,中国艺术市场增长了52%,地域分布上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据称,该报告所依据的数据全部来自于交易商、拍卖行、藏家及其他一些机构或个人。报告是由欧洲艺术博览会的组织者欧洲艺术基金会委托撰写。2011年欧洲艺术博览会于3月18—27日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的会展中心举行。

报告对中国的艺术品市场发展给予了积极评价,“(2009年)全球艺术品与古董市场下跌了33%,总共减少了283亿欧元。”“2009年,许多国家的奢侈品消费开始急剧收缩,然而,2010年则出现了经济复苏的初步迹象,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反弹,中国的消费者给许多奢侈品消费领域都带来了增长。”。“2010年出现了一些显著的复苏迹象,尤其是在中国和美国……市场交易额的增长主要源于高价艺术品销售量的增长。”

该报告的主要调查结果认为,近几年最为显著的发展,是中国艺术品市场的急剧增长,自2009年以来,中国的艺术品交易额几乎翻了一番。2010年,中国的拍卖总额接近60亿欧元,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艺术市场,在全球所占份额为23%,首次赶超了英国。

关键字:艺术市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