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场前沿 > “疯狂”的拍品
“疯狂”的拍品
作者:    来源:《收藏投资导刊》    日期:2009-12-01

在中国经济强劲复苏,实体经济一路看涨的背景下,艺术品市场也如火如荼。尽管到目前为止,2009秋季大拍还未过半,但在中国古代和近现代艺术品带领下,各大拍卖公司拍卖成交额一路狂飙,堪称“疯狂”,各个门类的龙头拍品以创纪录的价格让人惊诧。11月11日结束的北京翰海刚以总成交10.55亿(其中12件拍品超过千万,三件拍品改写拍卖纪录),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国内拍卖新高;11月23日中国嘉德又以总成交额15.33亿刷新了这个纪录。11月21日至24日进行北京保利秋拍,首日夜场成交额即逾9亿元,总成交额达15.78亿元。而撑起这些屡创新高成交额的功劳主要归功于那些情理之中而又意料之外的龙头拍品。本刊此次精心挑选制作,推出专题“‘疯狂’的拍品”,为您揭开这些拍品龙头的神秘面纱。

古代精品书画

“疯狂”拍品:吴彬《十八应真图卷》
拍卖公司:北京保利
尺寸:31×571cm
估价:RMB2000—3000万
成交价:RMB1.69亿
“疯狂”理由:明人吴彬所作精品手卷《十八应真图卷》此作品著录于《秘殿珠林续编》,引首为乾隆题“游艺神通”四字楷书,卷中钤乾隆诸玺并行书题跋,吴彬作品传世稀少,入清内府并著录在《石渠宝笈》、《秘殿珠林》中共十八件,得乾隆亲题者仅此一件,可见其珍贵程度。

吴彬,福建莆田人,流寓金陵(今南京)。吴彬,万历(1573-1620)年间,以能画荐授中书舍人,历工部主事。山水布置绝不摹古,佛像人物,形状奇怪,别前人,自立门户。白描尤佳,脱唐宋规格,笔端秀雅。

在2009年中国嘉德春拍中,明代吴彬巨幅长卷《临李公麟画罗汉》估价为750万-1000万,最终也以4480万元成交。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下10页
关键字:拍卖,艺术市场,艺术品市场,书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