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场前沿 > 菲利普·惠特克:艺术品购买准则
菲利普·惠特克:艺术品购买准则
作者:    来源:《艺术与投资》    日期:2011-03-10

预计下一位“炙手可热”的艺术家是不可能的事情。然而,如果采取一些相对简单的预防措施,你依旧可以减少买到“一文不值”的艺术品的风险,所谓“一文不值”,指的是不具有升值空间。本文谈论的重点是当代绘画作品,因为这是波动最大的门类,也是风险最大之所在。在未来的几个月中,我将介绍甄别其它类型的艺术品与收藏品的不同方法。

首先要记住的是,买你喜欢的画,买你可以与之共处的画。

请记住,不是所有的艺术品都会升值,艺术品投资是一种长线投资,因此你可能需要与购买来的作品共处一室很多年。

如果喜欢这幅画,你会更能容忍这种情况的发生。此外,如果你对它的投资是一种错误的决定,对画的喜爱之情也会帮助你缓解可能蒙受的任何损失。经验之谈是,没有什么比拥有一幅不喜欢的画,并且还因它而损失金钱更糟糕的事情了。

其次,做好研究调查工作。研究艺术家本人,他在哪里学习,他举办过哪些展览,他的代理人是谁等等。

这很重要,因为成功的艺术家很少是从默默无闻中一举成名的。当然也有例外,但我们要做的是力图减少风险,而不是沉迷于投机赌博。举个例子来说,如果要寻找钻石,我们通常会去钻石矿,而不是开始挖自家的花园,希望有足够的好运气能挖出钻石。优秀的艺术家也是一样,学院培养的艺术家,显然比没有受过学院训练的艺术家风险更小。

虽然有的时候,艺术家似乎是突然在圈中名声大噪的,但这很少是真实的,优秀艺术家的艺术轨迹一贯良好。他的发展轨迹与声誉,给予艺术家及其作品升值的潜能。这种情况与奢侈品牌有些相似之处,艺术家越为人所知,人们对他的评论越多,他的作品也就越有可能升值。

一旦艺术家的良好水准和画廊的良好信誉让你满意,那么你需要检查作品的要价是否合理。你可以查看其它画廊同类作品的价格,如果该作品曾在拍卖中出现,也可以由此查到它的价格。通过类似ArtPrice.com或拍卖行的网站,很容易得到你需要的价格信息。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在艺术圈内,卖方的信息总是比买方更多。我们所要做的,是矫正知识和权力的平衡。

最后,千万不要冲动购买,尤其是在画廊开幕的场合中。如果你喜欢某一幅作品,那么提请画廊将它保留。

关键字:菲利普·惠特克,艺术市场,艺术投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