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业界资讯 > 彩绘成都 西南艺术群体上海亮相
彩绘成都 西南艺术群体上海亮相
作者:    来源:四川在线    日期:2009-04-15

以70后、80后的当代艺术视角,彩绘出一个散淡开放而又自持的成都——带着近百幅“成都味儿”浓郁的油画新作,成都的16位年轻艺术家4月12日齐聚上海。这一名为“坡地”的当代艺术巡回展是来自成都三圣乡“蓝顶2号坡地”的年轻艺术家第一次集体公开亮相,巡回展在上海800号美术馆展出后,将回到成都蓝顶美术馆进行展出。

“西南艺术群体,其艺术创作,重直觉、重感觉,强调生存经验和存在价值的‘生命流’艺术倾向,成为了新潮美术的重要一翼;和北方艺术群体的理性绘画相对应。”批评家王林的这段话,准确概括了中国西南艺术群体的显著特征。成都人散淡却又善于求新,开放而又自持,总能为闲适找到新的延续物,“蓝顶2号坡地”16位年轻艺术家,用自己对成都独有的理解作画,并将近百幅新作一起带到上海开展。参展画作分为《灵心画界》、《图式日记》和《任性表现》三个单元,全面展示出他们对艺术不用方向的探索和研究。“这群艺术家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很关注自己的内心,对内心的体验已经达到微妙、精细的程度;有体验的、梦境的、幻想的、虚构的、情绪的、心态的等等。”策展人闫城说,他们将情绪、思考落于画布之上,便有了白东亮《新装》中那个固执的用刷子、水管,以及一心为他关心的景物刷上心仪颜色的裸体男孩。还有陈献辉描绘的成都70年代大型工厂,那些破败陈旧的工厂,杂草丛生中的建筑空壳,是作者对童年记忆的回访。“这是‘80’后人群的一种写照,关注自己的生活存在,在乎自己的精神状态,并希望从此走向世界。”闫城点评说。

关键字:彩绘,艺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