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机构新闻 > 蓬皮杜艺术中心欲进军国外 金砖四国为目标
蓬皮杜艺术中心欲进军国外 金砖四国为目标
作者:    来源:艺术眼    日期:2012-05-09

Alain Seban

蓬皮杜艺术中心正在考虑通过一系列展馆进军国外、扩展这一法国艺术机构的旗舰品牌的计划。蓬皮杜艺术中心主席Alain Seban称各个博物馆、大学甚至是大型购物中心都能够利用这间机构收藏的七万多件现代及当代艺术品来举办展览;他计划在未来3到5年内打造出一个包含有数间展馆的网状体系,而每间展馆预计占地面积为2000至3000平方米。

蓬皮杜艺术中心这个雄心勃勃的行动可以与已经在纽约、威尼斯、毕尔巴鄂以及柏林等地建立起了全球化博物馆网状体系的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进行对比。“古根海姆的扩展模式是以对纽约原型的复制为基础的:高端的建筑,新锐的临时展览,对永久藏品以及品牌的独特魅力的低调展示,”Alain Seban说。“我们将采用一种更加低调的方式,例如在博物馆和大学等现成的场馆中进行一些临时的艺术项目;而历史性建筑、前工业设施或是购物中心也是可以利用起来的。我们将全力利用我们的藏品——它们在欧洲是最棒的,也能够代表我们自身品牌的力量。”

Alain Seban目前还没有公布建立展馆的准确的地点,但他暗示了目标将放在经济——以及艺术繁荣发展的“金砖四国”(BRIC,巴西、俄罗斯、印度与中国)上。“向那些计划建立起自己的当代艺术品牌的地区发展是一种战略。诸如中国、印度和巴西这样的国家是能够在未来发展起这样的品牌的。”

这并不是蓬皮杜艺术中心第一次尝试向国外扩张。早在2007年,当时的主席Bruno Racine就表示希望能够在2010年前在上海创办一间由蓬皮杜艺术中心冠名的博物馆。这项计划已经得到了蓬皮杜方面的确定,而新的博物馆的位置则选在了上海卢湾区淮海公园的一所前消防局中。不过由于与中国政府进行的艰难的协商,这项计划最终没能实现。

关键字:蓬皮杜艺术中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