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创意艺术节登台巴黎蓬皮杜中心
创意艺术节登台巴黎蓬皮杜中心
作者:史佳 韩茜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1-02-21

17日,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举办的跨领域、无国界“创意艺术节”揭幕。为期3周的展览活动中,来自世界各地电影、舞蹈、音乐、造型艺术等领域的艺术家将展示他们的新作。

“创意”是本次艺术节的灵魂。展览采取无主题、开放式、多领域结合的方式,从内容到形式都给了艺术家极大的创作空间。艺术无边界,所有人都可以参与艺术创作,艺术创作面前人人平等为此次展览的宗旨。

艺术节策展人布里斯泰讷表示,活动首先要做到的是将“话语权”交给艺术家,力争让每个展厅成为创意实验室,让各地艺术家的思想能够得到交流,让不同的艺术形式能够毫无约束地展现。

活动开幕当天的展览中,艺术家与观众互动,共同讨论对当代艺术的理解。其中最吸引人的要数法国导演米歇尔·贡德里的“造梦工厂”展。欧洲牧民生活场景、贫民窟、城市街道被以虚实结合的方式制成电影场景,观众根据自己设计的剧情,在展厅中挑选场景,拍摄DV作品,这种开放的展览方式,让观众也成为创作的主体。

策展人布里斯泰讷告诉记者,艺术展览中,观众参与是很重要的环节;通过与观众的互动,艺术品的主题才能得以充分展现。

“创意艺术节”由蓬皮杜艺术中心发起,始于2009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二届。活动将于3月7日结束。

关键字:蓬皮杜艺术中心,艺术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