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评论 > 作品评论 > 色与笔的交响——评陈国力的油画作品
色与笔的交响——评陈国力的油画作品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11-20

陈国力 丰碑

把陈国力的作品放在一起,几乎可以展现一个20世纪中国社会进程的画卷:从讴歌军民血肉情的“沂蒙情深”,到象征人民战争胜利内涵的“丰碑”;从塑造为和平生活而英勇奋战的“无名的战士”,到抒发乡土风情之趣的渔家生活即景……陈国力绘画艺术的特点,在于他总能在“生活形象”与“历史价值”之间建立一种审美的创作之思,以一种质朴而具有时代色彩的绘画语言,赋予了这些既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又内蕴了民族命运变革的历史瞬间以一种审美的意义。

陈国力的油画语言特点,一直在现实主义的历史品格与唯美主义的抒情表达中建立创作的追求,在近期,他更以一系列风景、小幅作品展示了新的探索。这种探索,一方面凸显了在原有语言中力求强化表现性力度的新追求,一方面也显示了作者深含功力的唯美创作成果。中年油画艺术家的新作品,贵在变出新意,更贵在这种变化所自然显露出的油画语言功力与活力。陈国力近期作品的探索性特点,使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作者对油画语言把握的内在积淀,以及这种积淀以更加自由、恣肆的笔触与色彩得以彰显。这些作品以鲜明而具表现力的视觉经验,把我们带入了色与笔的交响……

2009年11月10日

关键字:陈国力,油画,孔新苗,作品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