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爱德华·蒙克作品在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展出
爱德华·蒙克作品在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展出
作者:    来源:新浪收藏    日期:2011-09-26

蒙克的自画像

蒙克作品《呐喊》

蒙克作品《圣母玛利亚》

讯 9月21日,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推出挪威表现主义大师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的作品展,本次展览中的许多作品还是第一次在法国亮相。

展览的作品包括绘画和影像作品。策展人希望这个展览能让观众看到蒙克在创作中的独特视觉和他对外部世界的理解。此外,电影和戏剧对蒙克创作所产生的影响也是展览希望呈现出来的角度。

爱德华·蒙克和他的作品《呐喊》

爱德华·蒙克(1863年-1944年)是挪威最著名的艺术家,是西方表现主义艺术的先驱,他的绘画带有强烈的主观性和悲伤压抑的情调。他用线条和色彩营造出了一种紧张的气氛,画面往往是被凝固的瞬间,人的痛苦、压抑、狂躁就在那一瞬间被凝固。这样的画面蕴含着一种神秘的气氛和象征性意味,同时也具有强烈的表现力。

蒙克最著名的作品是他完成于1893年的《呐喊》,关于这幅作品,蒙克有一段这样的描述:“我和两个朋友一起去散步,太阳快要落山时,突然间,天空变得血一样的红,一阵忧伤涌上心头,我呆呆地伫立在栏杆旁。深蓝色的海湾和城市,是血与火的空间,朋友相继前行,我独自站在那里,突然感到不可名状的恐怖和战栗,我觉得大自然中仿佛传来一声震撼宇宙的呐喊。”《呐喊》这件作品由此诞生。

关键字:蓬皮杜艺术中心,爱德华·蒙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