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艺在言外”台湾光之艺廊杰出创作者邀请展周六亮相海上文化中心
“艺在言外”台湾光之艺廊杰出创作者邀请展周六亮相海上文化中心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2-05-30

叶铭作品-魔幻时刻

郑玲作品-细胞分裂

在充满爱的六月,海上文化中心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关注两岸身心障碍患者的慈善活动将于6月2日下午两点拉开帷幕。由闸北区文化局、闸北区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闸北区残疾人联合会为指导单位,海上文化中心、上海KING空间及台湾身心障碍艺术发展协会——光之艺廊联合主办的“艺在言外——台湾光之艺廊杰出创作者邀请展”在平型关路1222号的海上文化中心举办。

此次展览将展出来自台湾的王彦成、王耀樟、邱俊玮、吕育宏、李柏毅、黄羿蓓、黄启祯、叶铭、郑铃、谭兆琳等十位荣获“光之艺廊创作奖”的杰出创作者作品。他们当中有些是肢体功能障碍,有些是心智障碍,虽然从未接受过完整的艺术训练,却可以通过各自独特的艺术语言,用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展现内心对艺术原初的单纯与感动,和对所见世界的联想与感悟。

语言,让人类的沟通变得简单自如,也是人类社会进步的里程碑。然而若要回归到人的本性,势必要进入一种“失语”的过程,正如那些伟大的图像创作者一般,穷其一生创造出超越语言本身的作品。在“艺在言外”的作品中,我们或许看见了另一种可能性:由于身体或心灵上的限制,让语言在这些创作者身上的功能渐渐削弱,而此时身体本能的以其它感官或表达方式成为了替代语言的最好工具,于是,我们便可以看见超越语言本身,甚至为原本忽略的,或是不可见的表达内容。

关键字:海上文化中心,艺在言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