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蓝天野画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蓝天野画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作者:陈涛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11-08-26

蓝天野向观众介绍自己的画作

昨天,年逾八旬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蓝天野个人书画展第三度亮相中国美术馆。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并参观展览。

由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联合主办的此次画展,共带来近百幅蓝天野创作的书画作品。作品取材广泛,既有他最为见长的鹰击长空图,也有近些年完成的寻常果蔬画,而他笔下的人物依然以观音、达摩、山鬼、姜太公等古神话人物为主,构图饱满,造型传神。

作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建院元老,在话剧舞台上工作了一辈子的蓝天野,早年立志成为画家。上世纪60年代他曾拜著名国画大师李苦禅、许麟庐为师,潜心钻研书画。从“人艺”退休后蓝天野更是痴迷于书法绘画。本次展出作品以写意山水画居多,或挥洒自如、或简约古朴,蕴涵着淡泊世俗的心境,其独特的审美视角流露出灵动的神韵和真挚的天趣。

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兰芳等有关领导也出席并参观画展。据悉,此次画展将于9月1日结束。

关键字:中国美术馆,蓝天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