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第一届798多媒体艺术节即将盛大开幕
第一届798多媒体艺术节即将盛大开幕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日期:2010-07-13

798多媒体艺术节开幕式将于2010年7月18日下午4点在798艺术区创意广场及创意广场主场馆隆重举行,艺术节将持续从2010年7月18日到2010年9月19日为期2个月之长。

798多媒体艺术节,重新定位798艺术和北京城市人居的关系,更强调艺术和城市市民的互动,艺术和年轻人的互动,这将使798艺术区成为打造中国社区艺术文化的一个桥头堡,一个新的艺术文化产业增长点的桥头堡。这次798多媒体艺术节,之所以定位为多媒体,除了强调广场艺术之外,还强调媒介之间的互动,特别是video、纪录片的播放,更强调这种展示空间的转移,所以特别邀请了北京新锐策展人张海涛、吴秋龑、夏彦国、付晓东等组成策展团队,以分策展人制度制定自己的学术主题,这是继798艺术节之后,在798举行的又一重要的将艺术与社会结合的艺术活动,这次艺术节在展览安排上,将打破一般的艺术节模式,变成一个完完全全的动态性艺术节。

首先,主场馆每一个分展览都是互相交叉的,打破已有的时间顺序,同时在布置展览上也以帐篷、箱车等活动空间来完成一些视频项目的播放,包括诗歌,请了中国著名的诗人俞心焦作为主持,这打破了简单的诗歌朗诵的模式,而以诗人回忆和新媒体结合的方式演绎了一部中国现代诗歌史的变迁,纪录片的播放节目也非常出彩,将在一个箱车上完成,并配以爵士乐的演出,很多多媒体的节目都非常另类,这些在艺术节都是第一次亮相。

与此同时,我们联合798艺术区内多家国际性的画廊以分场馆的互动共同形成了这次798多媒体艺术节,画廊空间就是一个独立的多媒体单元。这样由创意广场艺术馆及创意广场为主广场,主要是突出广场艺术-新都市美学并与其他独立空间一起互动,使整个798艺术区形成互动又突显各自的风采。这是中国艺术开始走向世界,甚至是引领世界艺术潮流的一个开端。

届时,国内外将有一百家以上的媒体跟踪报道。在新浪、搜狐等社会媒体及雅昌艺术网、艺术中国等重要艺术媒体上进行跟踪专题报道。798多媒体艺术节诚挚邀请国内外著名艺术家、艺术机构、艺术收藏家、演艺界明星、各国使馆文化官员、政府官员等各界人士加入我们的艺术节。今年夏天在798将迎来一场期待以久的艺术盛宴,吸引眼球的艺术节。诚挚邀请国内外各界人士共同参与此次盛典。 

活动时间表:

1、诗歌单元

时间:2010年7月18日下午4点
地点:798创意广场主展厅
策划:俞心焦(中国)(中国著名诗人、知识分子)
诗人:芒克、欧阳江河、杨黎、苏非苏、李亚伟、默默、伊沙等

2、摄影纪录片单元

展览时间:2010年7月18日-8月17日
开幕时间:2010年7月18日下午4点
摄影学术主题:彩打
策划:黄岩
地点:798创意广场、两个帐篷内
参展艺术家:孙建明、邓欣、黄墨、杨颖、何滢、郁莉晨、徐皓、乔鑫、张铁梅、李利洁、张瑞珏、张盛楠

3、纪录片:

展览时间:2010年7月18日-8月17日
开幕时间:2010年7月18日下午4点
学术主题:新记事
策划:黄岩
地点:798创意广场、一个帐篷内
黄岩纪录片《陆一丽》,90分钟
刘爱国纪录片《1428》90分钟

关键字:798多媒体艺术节,798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