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行为单元会退出798双年展吗
行为单元会退出798双年展吗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新闻网    日期:2009-08-15

由朱其担任艺术总监的798双年展的行为单元因为邀请了范跑跑、重庆钉子户等有争议的民间人物受到了各方关注。

而今天随着798双年展的开幕,行为单元也要向大众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在开展前一天,行为单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行为单元的作品都在审核之中,目前还没有得到最后的通过。据工作人员介绍,艺术总监朱其开始变得敏感,要求行为单元改名,并亲自撕掉海报,甚至把原本属于画廊摆放的物品加以怀疑。而社会人物个案范跑跑、重庆钉子户、刘晓原和廖邦铭现场办公等作品被要求退出展览,不以任何形式提及。面对这样的状况,行为单元的策展人及学术支持人均表示不排除退出798双年展的可能。

究其原因,是因为双方观点的不同,甚至已有人已经向朱其递交辞呈,相关工作人员更是表示,朱其太想被招安,而作为一个当代的独立策展人和798双年展的艺术总监,将怎么样协调这样的局面。 朱其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没有一种独立性是绝对的,但我们这一届双年展,一定是到目前为止国内最具有独立精神的双年展。结果会是怎样,观众也许会在下午的首届北京798双年展上找到答案。

关键字:798双年展,行为单元,审核,朱其,策展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