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展动态 > 《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亮相巴黎
《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亮相巴黎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09-09-17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16日晚在位于法国巴黎塞纳河畔的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展厅里展示了中国老中青艺术家潜心创作的40件艺术精品,它们以油画、国画、版画和雕塑的形式向观众讲述着新中国美术60年来的发展与成就。

法国观众施静怡参观完展览后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次展览“非常有意思”,在法国很少有机会能够看到关于中国当代美术作品的展览,她非常高兴“能够看到这些新的艺术品”。

带着自己的作品前来参展的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吴长江表示,法国观众可以通过此次展览看到中国当代美术的发展状况,了解当今中国人的生活。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说,此次展览正值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是中国在法国举办的系列庆祝活动的开篇之作,具有特殊意义。

在巴黎举办的《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是中国美术世界行的重要一站,展览将持续至10月3日。

关键字:展览,巴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