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荣宝斋(上海)2012春拍:油画主打精品
荣宝斋(上海)2012春拍:油画主打精品
作者:    来源:品博艺术网    日期:2012-06-15

“美学传承”:主打早期佳作

中国现代画坛的艺术大师,杰出的艺术教育家,中国美术学院的创始人林风眠创作于上世纪70年代的《秋山幽居图》,来源可靠,发表翔实。作品墨色浓重,境界晦冥,画面彤云密布,雷鸣阵阵,云雾飞动,山石林木皆呈奔腾之势,中国山水画大写意的精髓,在来自异域的表现形式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

吴冠中《嘈嘈皆乡音》

吴冠中的《嘈嘈皆乡音》(1996),曾著录于《吴冠中画集》、《吴冠中全集》及诸多出版物中。作品描绘了江南乡村自在和谐的景象:黑白色彩交替的徽式民居,红白相映嘈嘈鹅群,随风招展的水边垂柳,静与动的和谐共存,跃然纸上。

华裔抽象大师赵无极水彩精品《无题》创作于1994年,作品以西方现代绘画的形式和油画的色彩技巧,渗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意蕴,创造了色彩变幻、笔触有力、富有韵律感和光感的绘画空间,令人神游其间,浑然忘我。

华裔“法兰西学院艺术院士”朱德群的《跃升的音符》创作于1993年。吴冠中曾以“大弦嘈嘈似急雨,小弦切切似私语”形容朱德群作品中,因线条的律动而形成的节奏感。此作用浓郁泼辣的色块轰入画的深层,再以抽象的形态和色调的深层次处理展现了画家对画面把控能力。

此次专场还将重磅推出我国著名油画家苏天赐在各个时期出版过的五幅精品——《渔家女》(1974)、《野草》(1988)、《大理花》(1993)、《春日随笔之四》(1996)、《启园》(1996),均倾注了画家对大自然生命的爱恋之情,色调优雅丰富,层次分明又融为一体。特别是线条的运用,赋予了画面一种通体皆灵的神韵。

杨飞云《窗外的阳光》油彩画布 130.5x90cm 1999

“澄怀观道”:传统经典压轴

杨飞云是中国写实画派的领军人物,《窗外的阳光》创作于1998年,出版于诸多画册之上。画面对人物、植物、水果静物、建筑物等不同内容,进行了精心组合,展示出杨飞云全面而高超的写实技艺。画中女性人物是杨飞云在这一时期偏爱描绘的典型东方形象,人物衣着上传统青花瓷器般的蓝色与橙黄色形成令人愉悦的对比。

上一页  1 2 
关键字:荣宝斋,春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