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拍卖新闻 > 上海各家拍卖公司备战春拍
上海各家拍卖公司备战春拍
作者:邱家和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日期:2011-06-10

到6月8日,随着北京匡时拍卖公司春拍收槌,北京春拍告一段落;而上海各家拍卖公司的春拍也已排上议事日程,将由上海泓盛拍卖公司率先于6月18日举槌。其他上海拍卖公司将在6月下旬与7月初陆续举槌。今年春拍的压轴戏仍由西泠拍卖上演,将于7月16日举槌。

泓盛先举槌

当代主推“东方哲思”

据悉,上海泓盛这次仍将其邮品钱币部分先行于6月18日在建国宾馆拍卖。而其油画雕塑、书画等部分则于6月25日起在锦仓文华大酒店举槌。

今年泓盛春拍的看点有两个,一是其书画和杂项都开设了新专场:除了传统的书画外,公司今年新设的专场有:于右任民国人物翰墨文献专场、茅台(600519,股吧)专场、葡萄酒专场以及铜镜专场。

至于公司的强项油画雕塑部分,这次春拍开设当代艺术、油画雕塑和当代版画3个专场。据公司油画部主管孙佩韶女士介绍,他们的当代艺术将以“东方哲思”领衔,囊括7个单元,探索多元平衡的拍卖格局;而油画雕塑则以经典艺术为主,瞄准老油画这个特定的市场;至于当代版画,主要是针对“限量复制”的概念,探索拍卖新路径。

集中两个时间段

与上海泓盛差不多同时举办春季大拍的上海拍卖公司,陆续有6月25日举槌的博古斋、6月26日举槌的上海工美、6月27日举槌的上海鸿海、6月28日举槌的上海天衡、6月29日举槌的上海嘉泰。

在之后的7月1日,则有上海道明举办春季大拍;而朵云轩则将于7月2日举办春季大拍。

关键字:拍卖,春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