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艺术人物 > 周春芽:成都油画很有影响力
周春芽:成都油画很有影响力
作者:    来源:成都商报    日期:2009-11-09

“成都油画艺术不仅在国内占据了重要地位,在国际上也很有影响力……”13日,就即将于本周五在沙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花重锦官城·首届成都文艺双年展”,著名油画家周春芽接受了记者采访。

周春芽表示,成都油画艺术的氛围特别好,特别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更是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国内外都很有影响的油画家,“四川(特别是成都)的油画家,以‘伤痕美术’在全国油画界确立了很高的地位。”而罗中立的《父亲》,何多苓的《青春》以及程丛林的《1968年某月某日雪》等作品更成为全国家喻户晓的精品。周春芽说,像郭晋、郭伟、赵能智、罗发辉等油画家,如今也都已在全国具有了很高的知名度,“而更年轻的屠洪涛、吉磊等人也开始崭露头角。”

说到油画展,周春芽介绍说1996年在京举办的成都油画展,被评选为当年进京举办的最好的画展。之后,在深圳美术馆举办的“居住在成都”大展,以及在法国蒙彼利埃双年展“成都馆”展出的作品,更是进一步在国际上树立了成都油画艺术的影响力。今年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上,“青城山·中国当代美术馆群”的艺术家集体赴展,又让成都和成都油画艺术在威尼斯引起高度关注!

关键字:油画,成都油画,周春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