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潘鹤速塑作品展
潘鹤速塑作品展
展览城市:广东-广州
展览时间:2012-07-10 ~ 2012-08-01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潘鹤
开幕时间:2012-07-10 15:00
展览介绍:

潘鹤(1925- ),别名潘思伟,我国现代雕塑的先行者和成就卓著的雕塑艺术家。早年曾随岭南画派画家学习国画,后在香港、澳门等地从事肖像雕塑,1949年后入华南人民文艺学院学习。广州美术学院终身教授,曾任中国美协常务理事、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和全国城市雕塑艺委会副主任等职。

本次展览将展出潘鹤2006年卧病在床期间,为前来探访的友人速塑的37件小头像雕塑作品。潘老雕塑讲求造型快速,一气呵成,一件栩栩如生、神情兼备的作品立马毕现。住院期间,前来探望的亲朋好友、徒弟徒孙成了他雕塑的对象,被塑者包括警察、工人、海关关员、医生、护士、舞蹈演员等共28个行业的工作者。

“速塑”的概念正是由潘鹤提出的,指在短时间内以简要的方法用塑泥或可塑性材料塑造出对象的雕塑小品。从本次展览,我们可以看出,潘鹤的速塑作品绝不只是为了创作而寻找素材,泥巴在他手中焕发出恒久的生命力,传达出他对艺术、对人生的感悟和思考,每一个速塑本身都可以成为一件完整而独立的作品。

本次展览的许多作品将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这不仅为观众了解潘鹤的艺术提供了新的角度和素材,同时让人更深刻地感受到这位老艺术家从容洒脱的生活态度和对艺术矢志不渝的追求。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