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依正——曾扬个展
依正——曾扬个展
展览城市:北京-北京
展览时间:2012-07-07 ~ 2012-07-23
展览地点:上上国际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曾扬
开幕时间:2012-07-07 15:00
展览介绍:

2012年7月7日曾扬个展《依正》将在北京上上国际美术馆举办。

展出了青年艺术家曾扬一零年之后的架上作品。这些作品延续了他一贯圆构图的基本架构。新作品内容上逐渐远离了之前的繁复叙事性情节。而代之以回溯源头的精神意愿。整体映射在局部个体中弥散着东方宗教气息。

曾扬说他在深入的接触了佛教之后,才发现,有些深深植根于头脑的自认为是正确的思想,观点,正是带来痛苦的根源。因为这些“思想,观点”都是没有看清宇宙人生实相的错误认知。基于现代科学的发展,宗教与科学已接近融合。这种融合使人渐渐抛弃固有思想而一步步迈向实相的未来。

他认为艺术家应该考虑怎样才能给观众和自己带来“真实”的利益,艺术作品承载着一种精神波动,传播正面或负面的能量,而这种能量最终又作用到艺术家身上,因为人是最灵敏的发射器和接收器。作品所承载和释放的波动,能够提升或者降低观看者自身所具有的波动频率。充斥低级感官刺激,暴力色情的作品,会使作者和观众陷入低等的频率中。

展览标题中的“依正”,来源于佛教术语,分别代表了外界环境和自己。作者认为,佛教中所阐述的二者的关系,正是宇宙人生的实相,只有认清实相,才具备了追求幸福人生的基础。他觉得,艺术这种能令人灵性觉醒的特殊媒介正在远离审美和学术,而渐渐恢复它原本的功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