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展览 > 机构展览 > 第二届“逾越海洋——中日当代美术交流展”
第二届“逾越海洋——中日当代美术交流展”
展览城市:上海-上海
展览时间:2012-07-03 ~ 2012-07-13
展览地点: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展厅
策 展 人:黄一迁(中方)、生田目满夫(日方)
参展艺术家:黄阿忠、张正民、刘永涛、周胤辰、高昱、陈翔吉、俊施荣、生田目满夫、草间弥生、浅野章、吉田成寿、郡司真弓、长谷川裕美、原绘美子、柳沼智美、生田目芙美子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逾越海洋—中日当代美术交流展执行委员会
协办单位:日本大使馆、日本驻沪领事馆、福岛县教育委员会 福岛机场利用促进协议会、福岛民报社、福岛民友新闻社、福岛电视台、福岛中央电视台、郡山女子大学等
开幕酒会:2012-07-03 16:30
展览介绍:

继去年以东日本大地震为契机,寄予日本福岛县人民爱和鼓励的“中日当代美术交流展”在8月流火的上海举办并取得好评之后,“逾越海洋——中日当代美术交流展”这个以福岛县艺术家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交流为目的的展览,今年又将在沪举办第二届。本届展览取得了日本驻沪领事馆、上海大学、郡山女子大学、福岛县各种机构、单位的支持,汇集了中国知名艺术家黄阿忠、张正民、和日本著名当代艺术家草间弥生、生田目满夫以及其余12名艺术家参加。作品包括了油画、水墨、版画、琉璃、装置等多个种类。

此展旨在通过文化、传统的碰撞,迸发出灵感的火花,突破地域、国家的界限,促进各自艺术的发展。双方策展人由衷地希望,“逾越海洋——中日当代美术交流展”能够成为一个运作良好的品牌,为中日青年艺术家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

中方策展人  黄一迁

分享到:
相关展览
网友评论
用户名
验 证
· 您将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言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本站提醒: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配合。